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好书推荐

  发布时间:2022-09-02   字体:【  

     《中国史研究历程》 《中国史研究动态》编辑部 著
《中国史研究历程》由《中国史研究动态》编辑部编纂,汇集收录了自1980年至2019年间的中国古代断代史研究的年度综述,包括先秦卷、秦汉卷、魏晋南北朝卷、隋唐五代卷、宋代卷、辽金西夏卷、元代卷、明代卷、清代卷,共九卷,各自独立精装刊行。
 
《汉字构形学讲座》 王 宁 著
这本书是作者在《中国教育报》连载的十二讲基础上多次修改补充的,用最少的篇幅把在识字教学里能用和比较好用的部分凝缩起来阐述。风格简要而平易。
 
《阿Q一百年》 张梦阳 著
本书为中国鲁迅研究会副会长,著名鲁迅研究专家张梦阳先生历三十年沉淀而成的、再思考阿Q的全新学术专著,将宏观研究与微观研究相结合,从学史论、典型论、悟性论、历史论等大的宏观视野入手,高瞻远瞩而又入木三分地剖析阿Q的言谈举止;从微观视角深入揭示了阿Q精神现象活泼而又异常深邃的含意;从各个发展历程考察人性、民族性和阶级性的种种变化。借助阿Q这一人物形象和世界文学中经典角色哈姆雷特、堂吉诃德、奥勃洛摩夫比较,启迪读者对自己和宇宙重新进行认识。
 
《城市的权力》 戈兰·瑟伯恩 著
这是一部关于城市社会学分析的书,讲述了城市是如何产生的,为什么一些城市比其他一些城市更强势,为什么首都城市与其他城市发展不同,什么是“全球化城市”,建筑和社会运动是如何对城市的发展产生改变和影响。论述同时,作者还列举了巴黎革命、第三世界后殖民时代首都的崛起、20世纪大城市的崛起等诸多实例,引导人们思考未来的都市会是什么样子。在中国城市化如火如荼的今天,书中的诸多观点内容,无论公众还是决策者都值得认真思考,认真一读。
 
《拓展生命长宽高》 朱永新 著
本书是关于新生命教育的系统思考,从新生命教育的内涵与特点、价值与意义、理念建构、渗透课程、专设课程、教学原则与方法、评价方式、师资培养八个方面,对新生命教育进行了系统论述,是新生命教育实验学校和研究者的必读书目。同时,对建设新生命教育实验学校、编写新生命教育教材、培养新生命教育师资、开展新生命教育课程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