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暑期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9   字体:【  

第一小学 三(6)班 李钺尔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虽然听过这首歌,但从来没有想过这句歌词的含义,直到参观了中共仙居县委旧址纪念馆,我才理解了这句歌词。
 
周日早上,我和同学们一起到上张乡姚岸村参加“重走长征路,奋斗新征程”暑期实践活动。虽然是早上,但是太阳已经展现出了它的威力。同学们排着队伍,喊着口号,先去桃园摘桃子。农民伯伯告诉我们,要想摘到大桃子可以用手掂一掂,或者把外面的纸撕开看一看,越黄的桃子越好吃。我用这个方法,果然摘到了两个大桃子。在我们摘桃子的时候,一位农民伯伯挑着两大筐桃子往外走。我想,农民伯伯多辛苦呀,一大早就来采摘桃子。我摘两个桃子就觉得很热,农民伯伯摘一早上的桃子,不知道有多热。拿着自己摘的两个桃子,我想到了一句话:“劳动最光荣。”
 
摘桃子回来后,王老师把我们带进了一个大礼堂。我们坐在那里观看纪录片,了解仙居革命历史。我们还听讲解员阿姨介绍县委旧址的重建过程。随后,我们来到县委旧址纪念馆。讲解员阿姨给我们介绍了仙居最早的共产党员金永洪的故事。讲解员阿姨转身抓起一把稻壳,告诉我们,以前战士们吃不饱,有时还会吃稻壳,生活很艰苦。我们现在丰衣足食,更加要好好爱惜粮食。我听了,暗暗地想:中午我一定要把饭吃完!
 
讲解员阿姨接着介绍了一位叫张小娇的烈士。她当时还很年轻,怀孕七个月。反动分子来她家翻箱倒柜,在一个箱子底下发现了一顶红军的帽子,匪徒们就严刑逼问张小娇。张小娇说:“要命有两条,要红军的线索,我绝不会告诉你。”为了保护红军,张小娇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张小娇舍小家为大家,她牺牲了自己和未出生的孩子,真是个女英雄!我真佩服她!
 
是呀,正是有了这些革命烈士,我们才能过上现在的幸福生活,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不禁哼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指导教师:王文美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