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好书推荐

  发布时间:2022-08-18   字体:【  

 《我心归处是敦煌》 樊锦诗 顾春芳 著
“敦煌的女儿”樊锦诗首度直面读者,亲述自己不平凡的人生:在北京大学考古系师从宿白、苏秉琦等考古名家的青春求学往事,与终身伴侣、武汉大学考古系创始人彭金章先生相濡以沫的爱情诗篇,50多年坚守大漠、守护敦煌,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以高精科技向世界展现中国传统艺术之美的动人故事……本书独家收录了一批从未公开过的资料,展现这位传奇女性的志业与爱情、困境与坚守,解读敦煌艺术崇高之美,历数百年敦煌学研究的筚路蓝缕,披露莫高窟“申遗”及“数字敦煌”背后的故事。
 
《云中记》 阿来 著
该小说讲述了在汶川地震后,四川一个三百多人的藏族村落,伤亡一百余人,并且根据地质检测,村子所在的山坡将在几年内发生滑坡,于是在政府的帮助下,整村搬迁至一个安全的地方。村里祭师总是惦念着那些死去的人,最终决定以自己的方式去照顾那些在地震中逝去的亡灵。 该小说正是以汶川地震为契机,重新思考作为个体的人在自然灾难中的价值,从自然神性的角度看待人与自然灾难之间的关系,作者的书写超越死亡,透过表面获得更深层次的意蕴。
 
《月落荒寺》 格非 著
《月落荒寺》曾发表于《收获》,书名来自德彪西名曲,以一段充满谜团和遗憾的男女情事为主线,勾勒出大都会知识分子不安迷惘的众生相。
 
《致 江东父老》 李修文 著
该书写的是形形色色普通人的故事,意在“为那些不值一提的人和事立一座碑”。在该书中,李修文的写作消弭了散文与小说的边界,也并不受真实或虚构的束缚。在他笔下缓慢流淌着的,是对那些平凡的、失意的,在生活的惊涛骇浪中起起伏伏却始终努力前行的人们真切的体恤与热爱。
 
《王考》 童伟格 著
在这部短篇小说中,童伟格运用乡土、魔幻写实,甚至是历史与神话的嫁接等各种自由的叙事,拓展出九篇面貌繁复的作品,并在这些篇章以滨海山村为原点,反复书写来去其中的人。他们跨过山,越过海,穿行公路,去往城市,最终又回返山村。不断徘徊的人们,重复出现的场景,让小说展示出一幅幅时间冻结的画面,并且在一次次静止的瞬间之中,直面命运。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