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蛋饺小趣事

  发布时间:2022-08-15   字体:【  

我们一家人都很喜欢吃蛋饺,于是准备好材料,开始做蛋饺了!
 
想要做出美味的“蛋饺”,就要先准备好材料。我在爸爸的指导下,先把10个鸡蛋打入碗中,再用打蛋器搅拌,使蛋黄和蛋白充分融合在一起形成蛋液。然后再准备一碗肉馅和5克左右的猪油,便开始做蛋饺了。只见奶奶先将圆勺放在火上预热,等圆勺表面烧红之后,再涂上猪油继续预热,直到冒出油烟来。再在圆勺里倒上一勺蛋液,将蛋液摇晃均匀后继续加热,直到蛋液慢慢成型,再把剩余的蛋液给倒掉,这样圆圆的蛋皮就做好了。然后在蛋皮上放一小块提前做好的肉馅,用筷子将蛋皮轻轻掀起,盖住肉馅之后对折,最后用筷子轻轻一夹,一个金灿灿、胖乎乎的蛋饺便完成了。奶奶熟练地一口气做了二十几个,整齐地排放在盘子里,看上去美观极了!
 
看着奶奶做蛋饺,我也忍不住跃跃欲试。我学着奶奶的样子跟着做,可总是在包蛋皮的时候出问题,蛋皮不是破了就是裂了。看着那些惨不忍睹的蛋饺,可真伤我的心啊!这时,外婆对我的能力作了否定:“你不会做,让你爸爸来做吧!”听了这话,我的心情顿时雪上加霜:“哼,你们看不起我,我偏要证明给你看,我是可以的!”我心里很不服气。嘴上说说不如行动起来,我又尝试了好几次。终于,在我的不断尝试之下,我做出了一个完整的蛋饺,这可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在年夜饭上,吃着自己做的蛋饺,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怎么样,做蛋饺是不是很有趣呢?不光可以动手做,还可以品尝到自己亲手做的蛋饺,一定会让你的成就感满满的!有时间的话,你也可以来试一试哦!

第四小学  五(5)班  张屹萌
指导老师:张苏美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