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童年趣事

  发布时间:2022-08-04   字体:【  

童年,是一个“嘀嗒、嘀嗒”的闹钟,往事常敲响心钟;童年,是一个五颜六色的泡泡,在明媚的阳光下绽放它的光彩;童年,还是一串糖葫芦,酸中有甜;童年,更像一个放在记忆角落盖满尘土的粉色糖盒——代表甜美、纯真和快乐。我的童年便是如此。但更突出童年多趣的,是我们童年时做过的那些傻事。
 
正值盛夏,蝉热得“知了、知了”地叫个不停。路旁的大黄狗“嗤嗤”地吐着粉红的扁舌头,路旁的柳树垂着头,绿色的枝叶被热情的太阳烤得瘫软,一丝风都不曾吹来。呼——热!真热!妈妈看我热成这样,便买了两根雪糕。我拿过一根,急急忙忙地打开包装,恨不得一口吞下去。刚到嘴边,突然想起,上次吃了没洗的苹果,结果肚子疼得要死。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敢吃没洗的东西了。这雪糕……算了,为了保险,洗洗吧!我便走到卫生间,打开水龙头,仔仔细细地冲洗起来。奇怪,怎么越来越小了?算了算了,管它呢,这回干净了吧。我三口两口地吃掉雪糕,哎呀,怎么吃得这么快?不想了,费脑筋。我跑去跟妈妈一说,她竟笑得直不起腰。怎么了嘛?不过看妈妈笑得这么开心,我也跟着笑吧。于是我也哈哈地笑了起来。妈妈看我也笑了,一愣:“你呀,真是个小鬼头!”“哈哈哈哈……”欢乐的笑声传出窗外。蝉不叫了,黄狗向这儿看来,柳树听见我们爽朗的笑声好像也有了精神……真好!
 
每个人的童年都做过很多傻事,在别人的心中,这些是傻事,但在自己的心目中,这些都是我们这一生中最美丽的回忆!
 
横溪镇中心小学四(1)班   沈楚涵
指导老师:徐秀娅
横溪镇中心小学四(1)班   沈楚涵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