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发布时间:2022-05-16   字体:【  

寻,寻找最美人间四月天,寻找美丽的四叶草,寻找离奇失踪的小猫……寻找一切你想得到的美妙事物。
 
寻,寻找美食。美食可以把一切负面情绪化解,开心了出去搓一顿,不开心了约上老友,来点儿小酒,聊上一番。寻找自己喜欢的美食,不是一件很快乐的事儿么?“妈……”我垂头丧气地回到家,今天和好友吵了一架,都不知道怎么开口讲和。妈妈看见我这样没说什么,就问了一句:“晚饭想吃什么?”见我不做声就拉起我上了车:“晚上就我们俩,刚好是周末去外面吃吧。”听到这句话,我黯然的眼里终于有了点光:“吃披萨去!”可我们不知道哪有披萨店,只能沿路寻找。一家家店铺走进我的视野,就是没见到披萨店。我有些着急又没有办法。我的眼睛还在一刻不停地望着,不敢眨眼,怕错过了披萨店。“嘿!”我叫了一声:“妈妈,是必胜客!”必胜客是一家比较有名的披萨店。车停稳后我便迫不及待地打开车门,一个箭步冲向了必胜客,差点就撞到门上。点餐,上餐,一气呵成。“好吃!”我咬了一口刚上桌的披萨,一股暖流涌上心头,舒畅。这大抵就是“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了吧!
 
寻,寻找人间真善美。真善美该怎么寻?我拿着相机在街上漫无目的地走着。就在刚刚,喜爱摄影的我和小伙伴们定下了今天的任务:寻找人间真善美。我走在小路上心中充满了困惑,该到哪里去寻找呢?现正接近傍晚,太阳向西移去,光透过树枝洒下了一地碎金,几片老樟树叶慢慢往下落。我边走边欣赏,手里握着相机,时不时拍几张照。就在这时,发现前面有一条“长龙”,原来是祥生小区前,医护人员在检测核酸。30度的天气中,人们非常有序地保持着一米距离,规范佩戴着口罩,不喧哗。而“大白”们更是动作娴熟,扫码登记、取样,不容一丝马虎。不知他们站了多久,不知他们那身防护服里流了多少汗水……只知道在夕阳的余晖下,那一身“大白”更显得铮铮发亮,更显高大。看着这一幕,我赶紧按下了快门。真善美,很容易找到,甚至都不用寻找,它们就藏在生活的一个个细节里,在一个个角落里,在我们眼前。
寻,寻找一切。寻,寻找美好。

安洲小学 六(2)班 王咪啦
指导老师:徐美青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