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有你,真好

  发布时间:2022-04-14   字体:【  

横溪镇中心小学 六(6)班 李安棋
 
当我看到“有你,真好”这个作文题目时,我脑海中闪现的是住在我家楼上的王叔叔。他个子不高,但很强壮,讲起话来不紧不慢的,我家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外婆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他。不信?你继续听……
 
“安棋,快去楼上找你王叔叔,咱家的下水道又堵了,污水流得满地都是。”外婆在厨房里大声喊道。我急忙跑到楼上边敲门边喊:“王叔叔,我家下水道堵了,请你帮个忙。”“好,我这就来。”话音刚落,王叔叔就拿着工具箱走了出来。他来到我家,二话不说,几大步走进厨房,连手套都没来得及戴,就蹲下来用手一把一把地掏下水管道里的脏东西。看着那又黑又臭的脏东西,我捏着鼻子跑回自己的卧室。
 
“安棋,卫生间的水龙头漏了,我弄了半天没弄好,去找你王叔叔吧!”外婆无奈地说。“什么活儿都找王叔叔,他又不是您的儿子。”我小声嘟囔着。“他比我亲儿子还亲,你爸爸妈妈不在这几年,全靠你王叔叔照顾咱们俩,如果不是你王叔叔,咱俩都得喝西北风去……”是啊,爸爸妈妈外出两年多了,家里的大小事情都是王叔叔帮忙照顾着,王叔叔就是我们家的“及时雨”。
 
记得那是去年的冬天,一场冬雨过后,路面像镜子一样,外婆在去买菜的路上摔倒了。外婆强忍着疼痛,站起来没多久,便支撑不住,又倒了下去。路人面对外婆的求助,不仅不帮忙,还认为外婆是碰瓷的。路过的王叔叔看到了这一幕,把外婆背起来,朝医院奔去……
 
王叔叔不是我的亲人,却胜似亲人。我总想对他说点什么,可用什么样的语言才能表达我对王叔叔的感激之情呢?今天我找到了这句话——有你,真好!
 
指导老师:俞燕芬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