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游南峰山

  发布时间:2022-04-14   字体:【  

第一小学 二(6)班 吴卓楷
 
今天天气晴朗,我和爸爸去爬南峰山。
 
来到南峰山脚下,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古色古香的石牌坊,上面刻着精美的图案,十分漂亮。
 
走过石牌坊,我们沿着台阶往上。两边都是郁郁葱葱的大树,有的伸到天上去,好像在和白云说悄悄话;有的笔直笔直的,好像威武的士兵在保护这座小山。可是,有的树因为遭遇蛀虫,被砍得只剩下树桩,孤独地站在那里。
 
在山顶上,有一座高高的古塔——南峰塔。爸爸说南峰塔在北宋的时候就修建好了,塔很高很高,一共有七层。我们绕着南峰塔走了一圈,发现它一共有六个面。在塔的旁边,有一棵樟树,样子特别奇怪。顺着爸爸的指点,我看了它的“名片”,竟然都有400多岁了,生命力真是强啊!
 
从山顶往下看,是仙居的母亲河——永安溪。它十分平静,像一面镜子,映出了绿绿的南峰山;它的颜色翠绿翠绿的,如一块无瑕的玉石。
 
我爱美丽的南峰山,我爱美丽的仙居!
 
指导老师:王文美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