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清明寄思

  发布时间:2022-04-14   字体:【  

时代小学 六(3)班 姚语墨
 
清明的风没有带给我丝毫的快意,却充斥着哀思的悲情,我想借清风一缕捎去我对外祖母的思念;想借明月一轮,寄托我对外祖母的思念。
 
沿着崎岖的山路,我们来到外祖母的坟前。我把外祖母最喜欢的海棠花和最喜欢吃的酥饼放在坟前,泪眼朦胧地轻声说:“外祖母,好久不见,你还好吗?我……”话还没说完,我已泪流满面。泪水顺着脸颊,带着我对外祖母的思念,一直流淌……
 
扫墓归来,踏进外祖母的旧居,眼前浮现出外祖母慈祥的面容,耳畔回荡着外祖母亲切的话语。“外祖母,为什么天上会有星星啊?”“因为那是天空的眼睛啊!”外祖母,为什么小狗不会说话啊?”小时候的我,总是喜欢问这问那,每次外祖母总会耐心地告诉我,总是喜欢摸着我的小脑袋,笑着说:“墨墨的小脑袋可真聪明,长大了可是要当科学家!”到了上学年龄,父母把我接到城里,我见外祖母的次数曲指可数了。但每年春天,外祖母会带我到花园看海棠花;每年夏天,外祖母会带我到小溪边玩水;每年秋天,外祖母会带我到果园摘水果;每年冬天,外祖母会带我到山上看雪。现在,我只能把这些美好的点滴深深埋藏。
 
跨进院子,我看见外祖母正坐在摇椅上闭目养神,我轻轻地走过,不忍呼叫;走进客厅,我看见外祖母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我不愿呼唤;奔向厨房,我看见外祖母正忙碌着身影,做着我喜欢吃的糖醋排骨,我不想……
 
我希望此刻来一阵清风,吹走我的悲哀;我希望此刻来一阵花香,迷醉我的悲哀;我希望此刻来一首音乐,治愈我的悲哀。外祖母,你是在跟我玩躲猫猫吗?请你不要躲到一个我永远也找不到你的地方。
 
我的外祖母很大,大得能装起我整个童年;我的外祖母很小,小得只需要一个四四方方的盒子就能装起来……外祖母,请抱起我笑着对我说:“世界灿烂盛大,欢迎回家。”
 
清风,请捎去我对外祖母的思念;明月,请寄托我对外祖母的思念。
 
外祖母,愿天堂的你一切安好!
 
指导老师:朱伟芬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