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春之美

  发布时间:2022-04-02   字体:【  

第一小学 六(8)班 朱珏帆
 
“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一句句脍炙人口的诗句,一朵朵色彩缤纷的花朵,一处处美不胜收的景色,组成了这个美好的季节——春天。
 
春之美,美在声音。初吐新绿的枝丫上,各种不知名的小鸟儿正唱着婉转动听的歌曲,仿佛一位位才华横溢的歌唱家,要把寂静了一整个冬天的沉闷打破,让人闻之不由神清气爽。山林里,泉水纷纷解冻,“叮叮咚咚”好不欢快,潺潺地奔向远方。小鱼小虾们在水中嬉戏,一会儿游到这边,一会儿又窜去了那里,真是快活极了。田野里,百花争相开放,蜜蜂、蝴蝶流连其中,翩翩起舞。若是用心聆听,仿佛还能听到种子破壳而出的喜悦之声、花骨朵儿将要璀璨绽放的欢快之情、竹笋儿从地底下冒出来茁壮成长的兴奋之音……
 
春之美,美在色彩。正如诗句“万紫千红总是春”所言,春天,可真是个色彩斑斓的世界呀!那一树洁白如雪的樱花,微风一吹,花瓣似雪,洋洋洒洒飘落,仿佛置身童话世界。桃花开得正艳,粉的似绸,红的像霞。那金灿灿的油菜花更是令人惊叹,仿佛一夜之间,便成片成片地怒放。还有太多太多我叫不出名儿的花,或紫或粉,或白或红……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若大自然是位画家,那春天一定是它最不吝啬颜料的季节呢。
 
春之美,美在味道。春天的美食可不少:山野嫩蔬、河海时鲜、时令甜点,光想想,就已经令人垂涎三尺了。春天是吃野菜的最佳季节。荠菜是最常见的野菜之一。春寒料峭之时,别的野菜还不见踪影,它就已经在田间地头播撒出成片绿意了。把荠菜包进饺子,那可就是鲜美的春之味了。还有雨后春笋、草籽年糕、清明团子,无一不是春季美食的“杰出代表”。
 
把春天听进耳朵里,把春天看在眼睛里,把春天吃进嘴巴里。春天,真是个神奇的季节呀!让我们享受在这大好春光中,陶醉在这美妙的阳春之际吧!
 
指导老师:项海华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