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愧疚

  发布时间:2022-04-02   字体:【  

安洲小学 六(3)班 徐艺庭
 
愧疚,是从那一刻开始的……
 
那天,阳光明媚。但坐在教室里的我们无暇顾及天气的美好,只是专心致志地埋头做着试卷。整个教室只留下了“沙沙”的声音。我早早地做完了试卷,趴在桌子上,幻想着自己能考个一百分,回家之后,妈妈还会好好夸奖我。结果却……
 
那一天,最紧张的就是我了。一整天,我都在想考试分数的事情,没心思跟其他同学说笑,手心冒汗,心里活像揣了一只兔子,甚是担忧。
 
终于,到了发试卷的时候了。老师抱着一大堆试卷走了进来,脸上没有一丝笑容。我的心顿时吊了起来,不会是我们没有考好吧?我还能不能得一百分呀?最令我冒汗的“公布”开始了。“小蒋99,博博96,然然94……徐艺庭78!”听到这个数字,我不禁骇然,怎么会这么差?
窗外,阳光不再明媚了,悠悠的飘来一片乌云,挡住了阳光,大地霎时暗了下来。试卷发到我手中了,我还是呆若木鸡,盯着那些错的题目。我慨然长叹,唉,这些都是我会做的呀,怎么就错了呢?都怪我,是我考试的时候光想着拿一百分,结果太大意了。
 
我不禁深深地愧疚,上课的时候,老师正专心致志地讲着课,而我却在下面做小动作,近期的作业也一塌糊涂,错了的题也不整理出来。越想,越觉得对不起老师,深感自责……
 
因此事,我感到愧疚,愧疚之后,又继续发奋,化愧疚为力量,继续努力。
 
指导教师:李碧玉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