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致敬英雄 远离火灾

  发布时间:2021-11-22   字体:【  


 
童话里的英雄总是像救世主般英勇无比,而在现实生活中,那些挺身而出的勇士们都有一个响亮的名字——消防员。
 
古有神话“祝融取火”,当树枝与太阳摩擦的瞬间,造就了属于人类的光明与温暖。然而凡事有利亦有弊,火有温驯的一面,定然也有摧枯拉朽吞噬世界万物的一面。总有一些人用火不当,在无意间点燃了火苗,引发了人人惧怕的火灾。在人们惊慌失措的时刻,那群“逆行战士”总能带着赤诚的心灵与百炼成钢的身躯扑向那呼啸的战场,与大火搏斗。
 
那些逆行战士,没有高薪,没有厚禄,没有太多的鲜花和掌声,但他们有做了一半的梦,吃了一半的饭。他们24小时待命,随时可能葬身火海,却始终紧握水枪与火魔展开殊死搏斗……
当人们将打火机放入车内,汽车就有可能爆炸起火;当人们躺在沙发上吸烟,烟头即可能引起火灾。据报告,2020年1-10月全国共接报了19.6 万起火灾,造成了889人死亡,583人受伤,其中牺牲的消防员占30名左右,大部分才20出头。看完这一串串数字,我不禁毛骨悚然,这可是用血肉连成的数据啊!
 
我决定当家里的“小小消防员”。首先,我会在离家前提醒家庭成员对燃气管道灶具进行检查并关上阀门。其次,我会提醒爸爸不要乱扔烟头,安全用火。最后,我会监督弟弟不用湿手接触电源插座,防止触电。同时,备好消防器材,水枪、灭火器一样也不能少!只有准备充分才会在灾难前拥有生的希望。
 
倘若不幸,大火已经来临,那也千万不要惊慌。据统计,火灾有45.5%的人死于煤气中毒。冷静才是灾难的解药。我们要拿湿毛巾捂住口鼻尽量弯下腰,不让毒气趁虚而入。接着拔掉电线,切断电源排除隐患。如果被大火包围,可以挥动鲜艳的衣物,及时拨打119火警电话……

第七小学 六(2)班 杨茜茜
指导老师:王丽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