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家有“消防员”

  发布时间:2021-11-08   字体:【  


火是光明的,火是温暖的。但同时它也是危险的,处处暗藏杀机的。         
——题记
 
英雄的形象伟岸挺拔,令人望而生敬。消防员们,既是这样可敬的英雄人物,也是默默无闻的普通人。他们用生命在工作,在为人民服务。
 
记得2019年3月底到4月初的时候,四川的凉山发生了一场森林火灾,熊熊烈火在山上盘旋着,怒吼着,肆虐着。火苗跳动,危及人们的生命。正在人们惊慌失措之时,有一群人挺身而出……是他们,可敬的消防员们。他们义无反顾,冲进火光之中。英雄们与烈火斗争着。经历了三天三夜,大火终究败在了英雄们的脚下。可是老老少少将近30名英雄,永远长眠在了火光之中……
 
尽管如此,我们的生活也往往离不开火。烧饭时需要火,过年过节放烟花需要火,人们吸烟时需要火来点烟,清明节祭奠祖先也要点火烧香……无时无刻都要用火,火已经成了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就因为如此,火灾渐渐成了我们生活中的常客:电瓶车充电时发生爆炸引发火灾,因将未熄灭的蚊香直接倒入垃圾桶燃起大火,煤气罐爆炸等事件时有出现……一则则新闻看得我心惊肉跳,惊心动魄。我看看一旁正在玩火柴的弟弟,决定充当“小小消防员”,给弟弟上一堂“家庭消防安全课”。
 
首先,要学会预防火灾的发生。“对于我们来说,要做到不碰火,不玩火,因为火是非常危险的,譬如你刚刚玩的火柴,就属于危险物品,一旦控制不好,等待你的将是熊熊烈火!”弟弟听完这话,吓得连忙丢掉了手中的火柴。
可凡事都有万一,灾难的来临往往都是无法预测的。所以,还要学会逃生技巧。“首先,要保护好自己,在火灾来临时,要及时跑到卫生间,把毛巾打湿捂好自己的口鼻,不要被浓烟呛到。随后就向安全通道的方向逃生。如果被困在了室内,要先打开窗户,挥舞颜色鲜艳的物品并大声呼救,使消防员发现你及时来救援。”
 
“好啦,今天的‘家庭消防安全课’就上到这里啦,下课!”
 
火给予我们温暖和光明,但也在放肆地剥夺着人们的生命,使一名又一名的消防英雄倒在了火光之中……让我们得当用火,让它成为我们的得力助手!
 
指导老师:王丽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