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发布时间:2021-11-08   字体:【  

愿以寸心照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
——题记

 
现在,我所站立的土地,所触及的黄土,叫中国。你看那飘扬的红旗,那星光闪耀的五角星,我们生长在红旗下,成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中华,五星闪耀皆为信仰。
抚着泛黄的纸张,我仿佛看到了那一个个满腔热血的灵魂:李大钊、毛泽东、陈乔年、鲁迅……这些在黑暗中闪耀的人物是黎明,是星辰。在那混乱的年代,风起云涌的时代,《觉醒年代》将五四青年追求祖国新生、追求民主科学、追求自由解放的初心表现得青春激荡、热血沸腾。
 
在北洋政府统治下的中国,无数爱国志士在寻找救国之路。窗外大雨漂泊,毛泽东怀里紧抱着油纸包裹的《新青年》狂奔;“咻!”只见一把锋利的杀猪刀从一位中年人的颈间一扫而过,那刀在阳光的照射下,发出刺眼的银光和着从断裂开的血管中喷溅出来的血水使人不寒而栗,而人们却挤破头去抢血浸馒头……那一幕幕始终在我心里无法抹去。
 
炽热的鲜血唤醒了愚昧的人们,先驱者们高举共产主义大旗,坚信未来必将是赤旗的世界。
 
有人问:“《觉醒年代》有续集吗?”我说:“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就是最好的续集。”

第一小学 六(8)班 孙辛心
指导老师:项海华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