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双减”后 我更“忙”了

  发布时间:2021-10-11   字体:【  

动听的琴声徐徐响起,渐渐如潮水般四溢开去。琴声时而舒缓如流泉,时而激越如飞瀑。我的手指在琴键上轻快地起舞,从低音滑到高音,绽开一路美妙的风景。我陶醉其中,心情随着乐曲或喜或悲,仿佛进入了一个奇妙的世界。最近,我家经常会上演这样的情景,每天雷打不动练琴一个小时,已成为了我的课后常态。对我的这个变化,妈妈最欣慰。之前,她要求我每天练琴,我总会以“作业太多,没时间”为借口搪塞,而现在,自从“双减”政策实施后,我的课余时间多出了很多,我再也找不到理由不练琴了。琴艺突飞猛进,老师表扬、妈妈夸奖,自己也自信心爆棚!
 
开学伊始,国家实行了“双减”政策,全面压减了作业总量和时长,取消双休日里的补习班,也给我的学习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变化。之前在晚托班,任课老师都会上课,留到家做的作业很多。而现在,晚托班的时间都用来做作业,放学回到家,我的作业一般都已完成,就有了更多的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儿。因此,我也变得更“忙”啦!我忙着练琴、忙着跑步、忙着学做家务……如果说,之前的我,是学习上的“好学生”,那么,现在我已经努力争做生活中的“小标兵”了。
“手要向上抓,这样水稻粗糙的稻叶不会擦伤我们的手。”“镰刀要紧贴着水稻的根部,平着向内割。”……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我和小伙伴们用“收水稻庆丰收”的方式庆祝祖国母亲的生日。我仔细观察农民伯伯的示范讲解,拿起镰刀,认真地收割水稻。收割下来的水稻怎样才能变成大米呢?农民伯伯告诉我们,需要把稻谷平铺在阳光能直射到的空旷场地,让稻谷充分获得阳光的沐浴,只有干燥后才能更好脱粒。在大太阳下忙了半天,我们一个个满头大汗,但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家都分外开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通过亲身经历水稻种植、养护和收割的整个过程,上一堂生动的劳动课,更能培养我们重视粮食、节约粮食的意识。
 
刚刚过去的国庆七天假期,少了奔波培训班的压力,多了走出去的机会,我在各种实践活动中开阔视野,增长知识。视野更开阔,心情更愉悦,可谓获得感满满。我走进红色场馆,听那过去的故事;我深入田间地头,感受劳动的艰辛;我参加兴趣活动,让生活丰富多彩……“双减”政策落地后的首个国庆节对我而言,还真有些不一样,我尽情用自己喜欢的“打开方式”享受着国庆长假,这样的“忙碌”,让我的假期更有意义。

第一小学 六(8)班 朱珏帆
指导老师:项海华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