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突破烧菜的心理障碍

  发布时间:2021-10-11   字体:【  

我对做饭有一种恐惧感,因为我曾经在抖音上看到有人做饭把厨房炸了个稀巴烂,如果我也把厨房炸了那我就完了,所以一开始我只敢帮忙打鸡蛋。看着婆婆、妈妈做菜又挺简单的,耳濡目染,渐渐地我想:如果我再不克服这种恐惧,那我以后怎么养活自己?不行,我得克服这种心理障碍。今天我就趁妈妈不在家,做个炖肉。
 
首先是解冻。我把猪肉从冰箱里取出来,放在厨房的水槽里。我觉得单纯放在空气中解冻太慢了,那就直接用热水泡吧。我想说,我简直就是个天才!不自觉地嘴角就上扬起来。然后是切肉。婆婆总说:“不要切,切到手怎么办!”这时我只想回复她:“你越说我越怕啊!”不得不说,切肉真是个力气活,这块肉是真的硬,我都使出吃奶的劲儿了,才把肉切完。再次是腌制。我把猪肉、料酒、姜、盐一起放入大碗,然后用手抓匀,静置30分钟。最后是烹饪。我将锅热好,倒进去一点山茶油,将腌好的材料一起推入锅中,翻炒一会,香味就出来了。等到肉一断生之后,我又加了点酱油和一大勺水,盖上锅盖之后用大火焖烧。看到锅中的水基本收干后,我就把肉从锅里捞到大碗里。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我心里乐开了花。
 
我对这次的炖肉特别的满意,想在妈妈面前显摆显摆,拍了张照片发她微信,她给我点赞的同时也嘱咐我要注意用火安全。听了她的话之后,我就把管道燃气的阀门关上了。

经过这次做菜,我觉得自己突然长大了,不但突破了不敢动锅灶的心理障碍,以后也不会饿着自己了,开心极了!
 
第四小学 五(6)班 郑如辰
指导老师:赵丹丹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