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寒假里最有趣的一件事

  发布时间:2021-02-22   字体:【  

QQ截图20210222092106.png


第四小学  四(6)班  郑如辰


在这个寒假里,我觉得最有趣的一件事是在西湖边喂松鼠。


寒假里的一个周末,妈妈带我去西湖游玩。路上游客很多,我们边走边看风景。西湖在阳光下,像一面大镜子,波光粼粼。湖面上有许多游船,有的像威风凛凛的金龙,有的像展翅高飞的天鹅,还有的像洁白无瑕的月牙。


西湖边有很多参差不齐的松树,树底下被园林工人围上了一道道矮篱笆,有很多游客围在那儿。刚开始,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他们究竟在那里干什么。树上是有猫头鹰吗?走近一看,原来他们是在用玉米、花生、爆米花等食物喂松鼠。有的松鼠抢到一粒玉米就跑到树上躲起来慢慢啃,生怕被别人夺走似的;有的松鼠胆大一点就站在食物旁大快朵颐;还有的大概已经吃饱了,就在树上蹦来跳去地玩耍。


我也想去喂松鼠,于是央求妈妈买了一根玉米。我们在树丛里捡了一根干树枝,用它把玉米叉起来,握着树枝的一头去喂松鼠。松鼠还是有一点怕人的,我们一靠近,它们就飞快地爬上了树。我只能蹲在篱笆外,握着树枝像块石头一动不动,等着松鼠过来。不一会儿,“哧溜”一声,下来了两只松鼠,它们身披棕黄色皮毛,竖着一根毛茸茸的大尾巴,跳向我的玉米。它们围着玉米啃来啃去,引来了很多行人驻足观看。不久,它们就把玉米吃完了。


这真是一次有趣的体验。


指导老师:赵丹丹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郑燕睆】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