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画画让我着迷

  发布时间:2021-02-07   字体:【  

QQ截图20210207131555.png


第一小学  五(6)班 龚莉媛


画是一种与众不同的日记,记录着生命中美丽的风景;画也是一个调整心情的工具,让许多的不开心随画笔而去。在画画的世界里,你能感受到生活中的有滋有味。


我以前一直觉得画画只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可现在看来,它却成为了一门艺术!我看过很多画,比如连环画,我被它的故事所吸引;再比如素描画,我沉醉于柔美的线条当中……于是,我的心中燃起了对美术喜爱的火花,我开始试着画一幅落日的水彩画。我先配出深红色、橙色等颜色,后来在画纸上画出晕染的效果。可当我画好后却越看越别扭,原来是颜色搭配得不好以至于不够逼真。我不想放弃,所以一次又一次地重新画,最后取得家人们的认可,我心中喜悦的火花燃烧得更加猛烈了,心中对画画这门艺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这次经历告诉我:美术,首先配色要适当,失败了不要紧,更要紧的是要不断尝试,才能取得成功。


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我鼓起勇气尝试画立体几何图形。我先是画了一个圆,后来竟不知怎么画了。可是我在科学书里找到了答案:因为物体在光下是有影子的,所以我学着书本的样子为那个圆圈加了阴影和影子。画好后果然是生活中的模样,仿佛一伸手就能碰到似的,我高兴得手舞足蹈。


这次经历让我又悟出点道理:美术不仅要结合自身的想象,还要运用一些知识和原理,遵循事物的属性才能画得栩栩如生,让人一看就心生爱慕之心。


所以,充足的知识和丰富的想象力是画画这门艺术所必备的,现在,阅读书籍和画画在我的生活中占了很大的比重,我将一直追寻下去!


指导老师:徐宏伟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郑燕睆】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