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好斗的公鸡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25   字体:【  

奶奶出门回来,提着一个笼子。哈哈!原来,奶奶买回来了一只五彩大公鸡。
 
这只公鸡浑身的鸡毛都油光发亮,走路时总是昂首挺胸。它的鸡冠红彤彤的,像一簇火苗在头顶上燃烧。它的眼神是骄傲的,一副唯我独尊的模样。它的喙和鸡爪都锋利无比,仿佛还闪着寒光。根据这只公鸡神气十足的样子,我决定给它起名叫“将军”。
 
平日里,食物一旦倒下来,“将军”总是第一个享用大餐。其他哪只鸡也想争抢食物,“将军”就会跟那只鸡毫不留情地大干一架。这一打,就打得满院子鸡毛狂舞,就连邻居家的大黄狗也吓得把身子缩进了狗窝里。至于结局嘛,“将军”安然无恙,而另一只鸡已经遍体鳞伤了。久而久之,别的鸡就怕起“将军”了,到进食的时候都不敢上前去,恭恭敬敬地站在一边,等“将军”吃饱了才前去进食。
 
由于“将军”好斗,在鸡群中它已经当上了老大,然而它并不就此罢休。大概是嫌在鸡中找不到对手的缘故,有一次鸭群经过时,它见鸭子们侵犯了它的领地,就扑着翅膀冲过去,啄那些鸭子。鸭子们惊慌失措,四散逃开。这可让赶鸭人头疼了半天。
 
对于同样好斗的鹅,“将军”也会跟它们打架。尽管鹅的体型上挺占优势的,但是“将军”更灵活,它一出马,只恐怕鹅也要惨叫连天了。最严重的时候,鹅毛甚至被“将军”啄掉一大片,鹅的身上也满是伤痕,鹅毛造型俨然成了“地中海”!
 
狗对于鸡来说应当是“BOSS”级的对手了,但是“将军”竟然敢向邻居家的大黄狗发起挑战!当大黄狗东嗅嗅西闻闻地走过来时,“将军”便“嗖”地飞到大黄狗的背上,发动了攻击。大黄狗连连后退,夹着尾巴缩回了它的狗窝。
 
我们小孩子,还是有点儿怕“将军”的,因为它见到人,也经常要冲过来啄。我们一见到它就赶紧跑进屋子里,关上门,从门缝里看到它大踏步走开了才敢出去。
 
大人有时也免不了遭受“将军”的攻击,但他们多少懂一点赶走公鸡的方法,比如用竹竿。当然“将军”自有妙招,如果对方使用竹竿,它就会从侧面发动攻击。因此,它实在是惹人讨厌的家伙。
 
自从多了这只好斗的公鸡,家门口就尖叫声不断。你听,不用说,那又准是“将军”发动了袭击……
 
指导老师:暨淑珍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第一小学 六(1)班 吴佳眺 】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