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把美留住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25   字体:【  

 “好冷啊!”我戴着帽子,手插在口袋里,哆哆嗦嗦站在永安溪边的绿道上,嘴里喃喃道。
 
虽是寒风瑟瑟,但冬天的永安溪边,也有别样的风景。
 
 远处的一座小塔如同定山神针一般耸立在山尖,仿佛马上就要倒下,可是却永远不会倒。塔的周边是一片稀疏的树林,偶尔可见几只调皮的鸟儿在枝头嬉戏,不一会儿就没了影子,好像是害羞我们在看它。平静的永安溪上,一个人静立在一只小船上一动不动地垂钓,真有些“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的意味了。突然,河面上出现了一个白点,这个“白点”时高时低,时缓时急,近了,近了……“哦,是白鹭!”不知是谁兴奋地大喊了一声。所有人的目光都开始聚焦,开始惊叹,开始屏息凝视,怕一不小心就把它赶跑了。
 
沿着绿道的长廊继续向前,身旁十几米高的岩壁如同城墙一般,令人惊奇的是,岩缝中还生出了长着绿叶的枝条,这不禁令我想起了“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虽然这枝条不是草,但与草有着相同的生命力,同样让人惊叹。这份来之不易的绿意,与溪水的碧波相辉映,这绿道就成了真的“绿”道了。
 
随队伍行走了一阵,耳边响起了一阵阵轰鸣声,我仔细一听,才发现是引擎的声音。这声音越来越近,我努力让视线从可爱的白鹭身上离开,随引擎声望去,一条装着发动机的小船驶了过来,船驶过的地方留下一道大大的“V”形波浪。船后面的水下,还有黑色的鸭子若隐若现,它们慌忙钻入了水中。
 
船上的人熟练地拿出一个网兜,开始仔细地打捞漂浮在河面上的杂物。这时,我们才发现,在水中、在河沿、在石头缝里零零散散地有些不明物体,和周边的景色格格不入。
 
此时,又一只白鹭横掠过水面,它的身姿那么优美,它的颜色那么纯洁,我想:它大老远来到这儿,是想在这安个家吧? 
 
                                                                    指导老师:曹小丽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实验小学 六(2)班 吴佳航 】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