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有你,真好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25   字体:【  

十二月的阳光悄无声息地穿过云层,投入到冬天的怀抱,正如我投入到你的怀抱,感受那份熟悉的温暖。人生路上,有你,真好!
 
五岁时,在你的怀抱中享受久了爱与温暖的我不愿走入幼儿园,我哭喊着,耍赖不想去上学。我观察到了你脸上的一丝不舍的神情,你心软了,可是你最后还是表情严肃地对我说:“不行,必须去!”
 
我只好缴械投降。你把书包硬塞到我的怀里,拉起我的手向那个可怕的地方走去。九月的太阳已不似六月那般毒辣,但阳光却依然刺眼。一路上,你耐心地教导我:“女儿,你长大了,不能一直玩了,要去学校里学习知识了。”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眼泪也勉强止住了。
 
十一岁时,我已经读五年级了。那天是我值日,下午放学快五点了,可我还要打扫班级卫生。我穿着厚重的衣服笨拙地拖着地,打扫完以后已经五点半了,看看外面早已一片漆黑,却不见你的踪影。我心生胆怯,只好硬着头皮一头扎进黑暗里。
 
凛冽的寒风舔着我冻得通红的脸,风雪肆无忌惮地向我袭来,我艰难地向前走着。到了家的楼下,我按响门铃,却没有人开门,可我又没带钥匙,只能挨冻了。这时,一个女人戴着帽子和口罩向我这边跑来,因为她跑得很快,把帽檐压得很低,根本看不清她的脸,所以我以为她是个人贩子,还胆怯地退到了一边。只见她用钥匙打开了楼道门。我想:这个人怎么会有我家的钥匙啊?她不会是个小偷吧?不行,我要赶快上去看看她到底是干吗的!
 
到了家门口,你却突然打开房门拉我进去。当我问起刚才有没有人来过时,你却说:“没有啊,哪有人?”然后我又问起“刚才为什么没有来开门?”你只说自己没有听见。于是我开始抱怨:“别的同学都有人接,就我没有。”你笑着说:“你都多大了,还要人接?应该锻炼自己了。”无意间,我看见了你那通红的脸、脖子上还未取下的口罩、门口鞋上的残雪,似乎明白了什么。
 
人生路上,是你陪伴我成长,是你一直在为我指引方向,是你培养我自信独立的品格,您的爱让我的世界一片芬芳。有你,真好!
 
指导老师:陈中秋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第七小学 六(2)班 朱妞妞】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