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二十年后的家乡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04   字体:【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间二十年就过去了。在二十年后的今天,我已经是一个一米七高的女子了,即将进入中年的我,已经不像从前那样幼稚,不知我那淳朴的家乡现在怎样了?变化大吗?人们生活富裕吗?从13岁就离开了家乡,二十年了,想想还真该回家看看。
 
不知家乡是像从前那样朴素还是变得如城市般繁华。我想象着家乡变化的样子,想象着我站在那高高的楼顶上向下俯视,原来那一辆辆电动车早已变成了汽车,那一辆辆汽车似乎只有火柴盒般大小。向前方眺望,一排排杨柳在风中飘拂,像一个个身穿绿色纱衣的舞女。突然间,我的目光被“朱溪镇中心小学”七个大字吸引住了,我略微思索了一下,这不是我的母校吗?我什么都顾不上了,拎着包,冲下楼去。站在朱溪镇中心小学的大门口,我似乎觉得这张崭新的面孔有些陌生,原先破旧的墙壁已经换成了“钢铁塑料”。跨入大门,进入眼帘的是一个大大的体育场,体育场里摆放着好多运动器材。那里还有一台电脑,屏幕上有每个教室的图象,点击进去,你就可以不费吹灰之力通过电脑进入那个教室。学校变得很大,像个迷宫,你往往会走错地方,但是通过电脑抵达目的地,大大地节约了时间。
 
从前,备课对于老师们来说无疑是一件苦恼的事,但自从学校进入了科技化教学后,备课的苦恼就彻底解决了,因为每个老师的办公桌上都有个显示器,显示器上有几十种不同的备课方案,老师们只要从中选择一种,然后稍加修改就可以了。够先进吧!二十年后的家乡会变得更加美丽,更加富饶!  指导老师:张建文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朱溪镇中心小学 五(2)班 朱静怡】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