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小院即景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04   字体:【  

午饭过后,我来到门前的小院,小院里种满了花草,我的眼睛应接不暇,看见了这株又怕错过了那株,看清楚了那朵,另一朵又在吸引我。我把目光停留在了一个还未开放的小花苞上,这是午时花的花苞。我看了看时间,现在是十一点四十分,午时花是十二点开花的,这说明它马上就要开花了。
 
过了五分钟,我望着那花苞,突然,花苞开了那么一点的小口子,露出了躲在里面的金黄的花蕊,那花瓣在强烈日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耀眼。午时花还没完全打开,我就早已能想象出它的“绝世容颜”。
 
十七分钟过去了,我看着那个小小的花苞,仿佛一下子“爆”开了,那舒展开来的花瓣是多么的美丽,那金黄色的花蕊已经全部曝晒在阳光下,加上那颜色,闪得我眼睛没法睁开。此时,所有的花苞仿佛约好似的都一齐绽开了笑颜,在竭尽全力展示自己的美丽,这五彩缤纷的花的海洋!此时我仿佛就是那一朵花儿,在茫茫的花海中荡漾。
 
到了傍晚,花瓣开始收缩了,它正在一点一点地弯曲。慢慢地,花蕊也在跟着收缩。
 
一会儿工夫,它变回了花苞,这花苞甚至比原来的更小,这回,只有一个指甲盖那么大。
 
虽然午时花刚开始只是一个不起眼的花苞,可是你却无法想象它的美。我爱午时花。  指导老师:赵小丽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安洲小学 五(8)班 王音爽】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