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21   字体:【  

如果你生活在交通拥挤的大城市里,每天被雾霾包裹着,看不见晴朗的天空,呼吸不到新鲜的空气,那你真的应该来我们的仙居住上一住,来我们的绿道走一走,我想你一定会爱上这座小城的,像我一样。
 
今天就让我带着你去逛一逛,一睹它的风采吧。现在已是冬日,正是万物凋零的季节,但是依山傍水而建的绿道却还是一片绿意盎然的景象。绿道的一边就是静静耸立的山林,是它给绿道画上了最浓重的一抹绿。深呼一口气,清爽的空气中透着一丝丝的甜,心情也变得格外轻松。绿道的建造最大限度地保护了原有植物的生长,所以你会看见,有的树是横在道上生长的,而有的树是长在道路中间的。树上时不时地会出现几只小松鼠,你要是不吵着它,它就会停下来,用两颗黑溜溜的小眼珠盯着你看;你要是调皮地跟它打个招呼,它就会歪斜着小脑袋,一溜烟地跑走了。
 
伴随着绿道蜿蜒前行的就是滋养了我们仙乡大地的母亲河——永安溪了。冬日的永安溪像一条碧绿的缎带,而它就是绿道的另一抹绿。溪面上泛起的无数个小水花让这条缎带变得更加灵动,当红日从青山后徐徐升起,千万缕金色的光线透过闲云,照射在水面上,这条碧绿的缎带就显得更加闪耀了。湖面上几只野鸭在畅快地游着,若隐若现,只留下一道道长长的水波。一叶竹筏顺流而下,一位老人用一根竹竿轻轻地划着水,悠闲地在河面上漫游。我们的脚步也应该放的慢一点,再慢一点,不必急着赶路,只是欣赏沿途的风景就够了。
 
最珍贵的东西不在远方,就在我们身边,它就是仙居的绿水青山,它们代表了大自然蓬勃的生命力。有青山就是美好,有绿水就是幸福,欢迎来我们仙居感受这份美好和幸福。
 
指导老师:李飞燕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实验小学三(6)班 陈希】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