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初雪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21   字体:【  

一年有四个季节,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景色。春季鲜花盛开,夏天绿树成荫,秋天鲜果飘香,冬天白雪一片,我最喜欢的就是冬天下雪时的景象。冬天,大雪纷飞,人们好像来到了一个幽雅恬静的仙境,一个晶莹透剔的童话般的世界。对于我来说,下雪是比放假更开心的事情。可惜,我们朱溪不是年年下雪,在我印象里,已经好几年没看到雪的影子了。
 
上星期一上课时候,同桌小声说:“外面下雪了。”我转头一看,哇,真的是我日夜盼望的雪呀!这是今年的初雪。
 
我兴奋极了,放学后急忙走到外面,发现雪越下越大,雪片开始稠密起来,仿佛梨花瓣儿,一片跟着一片,不紧不慢,下得稳稳的;百片、千片,漫天飞舞。我情不自禁地将手伸出去,雪花像一个个“小降落伞兵”,跳到了我的手心里,它们好像是一朵朵六边形的梨花瓣儿——还没等我欣赏完,雪花就无声无息地消失了,变成了一滴滴晶莹的水珠,在我的手里俏皮地滚来滚去。放学路上,天很冷,我的心却非常温暖。
 
雪花悄悄地飘了一夜,第二天起床,发现外面已经变成了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地面成了“雪毯”,房子上铺满了“棉絮”,树枝上开满了“梨花”,挂满了“雪球”和“银条”,远远望去,玉树琼枝,粉妆玉琢,充满了诗情画意。我沉醉在这美妙的仙境中。
 
又一次看到大雪,我十分激动,其实比我们还开心的是农民伯伯,俗话说得好:“瑞雪兆丰年,今冬麦盖三层被,明年枕着馒头睡。”
 
这场初雪给我们带来了美丽的景色、愉快的心情,虽然它已经停止了,可它在我的心中依然下着、下着……
 
指导老师:蒋伟科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朱溪镇中心小学 五(2)班 项宇豪】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