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愿你留在时光里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09   字体:【  

  我是马路边的住客,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守在这儿。
 
  我是许多美好、悲伤、兴奋、黑暗的见证者,瞧过的“热闹”比很多人儿吃过的盐还多。
 
  我是被贬下凡间的星星,每次在漆黑中仰望高空,看见曾经的伙伴正愉快地交谈,便深感孤独。
 
  我从不在白天工作,因为与太阳争辉是件愚蠢的事儿。
 
  白昼,我常在打瞌睡,时而动动眼皮,瞅瞅影子模样;黑夜,我准时开工,又开始昨日的“粘贴”。
 
  我贡献点点光亮,使夜行者找到家的方向;我独立在空旷的路旁,使劳累的路人有个停靠的地方。
 
  我的智慧可能比得上人类里的大智者,因为见的人和事太多太多。那些大文豪一生的阅历都不及我的十分之一,所以说,我可以出书了!但可惜,没人能猜透我的思想、听懂我的话语。
 
  我时常感叹灯生,但只有耳畔的清风和脚边的花草懂得聆听;我时常感到心有空缺,只有无尽的孤独与我相伴;我时常悟出新的哲理,但身边空空如也,总让我将挂到嘴边的话语生生咽下,沉默又寡言。
 
  我年岁渐高,已不能再正常工作,一闪一闪,仿佛回到了从前,我还是苍穹中一颗明亮的星辰……这是我第一次出远门,我被丢弃在雨中,时间一分一秒,无情地打碎我心里的最后防线——我被抛弃了!雨模糊了我的眼,冰的液体流了下来,不知是雨还是泪。哦,我不会哭……
 
  你看,白驹过隙,我已留在了时光里。
 
                                                              指导老师:陈中秋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第七小学六(2)班 尹芯雅】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