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那雨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16   字体:【  

        天阴沉了下来,乌云密布。燕子低低地飞着,想趁机捕食些小虫子;而小虫子们东奔西撞,想尽快找到一片叶子,来躲避雨点;而树叶们则紧紧地抱住树枝妈妈,害怕被大风吹落。

        天色越来越暗,爱恶作剧的雾娃娃首先登场了。他先把天空捂住,再张开大嘴哈了一口气,到处都是雾蒙蒙的。他又跑到天上喊出了他的伙伴:风,风立刻席卷而来。地上的尘土、细沙,还有不讲卫生的人扔的塑料袋,都被风卷进肚子里一起翻滚着,使得匆忙赶路的行人都看不清眼前的路了。

        最后,主角登场了:雨娃娃来了。豆大的雨点“噼里啪啦”地从天空中落下来,他们憋了好久,终于可以出来玩了。雨娃娃落下来的时候越用力,地上溅起的水花越大。雨点落在田地间、山林中、城市里……干燥的土地趁机贪婪地吸收着水分,山林里的植物迎着雨水拼命往上生长,而城市里的污垢也被雨娃娃们冲刷干净。这时,老顽童雷公公也坐不住了,赶来凑热闹,敲起了他的大鼓。雨娃娃们更兴奋了,哗啦啦,雨越下越大。正在他们玩得不亦乐乎的时候,雨姐姐来了,贪玩的雨娃娃躲了起来,风也屏住了呼吸,雷电也好像捉迷藏似的消失得无影无踪。

        雨姐姐的到来有如万条细丝垂落下来,她温柔地抚摸着雨娃娃们玩耍过的每一寸地方。生怕调皮的弟弟们因为贪玩闯了祸,给大家惹了麻烦。她轻盈的身姿在微风中优雅地旋转着。花瓣上沾满了小水滴,晶莹剔透;小草挺直了腰板,述说着沐浴后的喜悦,小树也更显得苍翠欲滴了。雨后的世界变得那么生机勃勃。空气里的灰尘已被洗刷干净,闻起来很清新,仿佛洒了香水,有淡淡的香甜的味道。世界也随之变得更加明亮起来。

        我爱那雨。
       
         指导老师:李飞燕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实验小学 二(6)班 陈希】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