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写给爸爸的一封信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20   字体:【  

亲爱的爸爸:          

        您好!
       在我的记忆中,您平时工作总是很忙,本来以为放寒假了您终于可以好好陪陪我了,可是,恐怖的疫情———新型冠状病毒大肆席卷而来,身为基层乡镇干部的您更加忙得不可开交,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执行防控工作,每天常常前脚进家后脚便响起了电话铃,很多时候都是匆匆扒下几口饭马上出门。您每天就是这样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走街串巷,调查访问,下村排查,劝阻市民不聚集等……这些日子您没有一刻是停歇下来的,争分夺秒、夜以继日地工作。记得那天深夜,我听到卫生间有窸窸窣窣洗漱的声音,睡眼朦胧中醒来看见是您,原来紧急会议开完再到村里排查已经是凌晨3点!爸爸,我和弟弟好多天没有见到您了,我们都很想念您!那天看您匆匆回来抱着个被子说睡到办公室去,要出门的时候,平时不太懂事的弟弟居然跟到门口,奶声奶气地说:“爸爸,注意安全!”我回头看了一眼妈妈,眼圈都红了!是的,我和妈妈也非常担心,每次出门妈妈都要叮嘱您戴好口罩。您身为基层乡镇工作人员,没有防护服,没有护目镜,有的只是薄薄的一层一次性蓝色口罩,但是每天要接触那么多本地的、外来的各类群众,排查,摸底,劝阻等等工作,非常辛苦而且也不安全。但是您说:“这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责任!”普普通通的一句话,却是那么地坚定有力,深深印在我的心里。

        爸爸,疫情虽然可怕,但是在这次事件中我也懂得了很多,我知道了,蝙蝠、果子狸等野生动物身上就携带这种病毒,人类和动物之间本来是“井水不犯河水”,正因为某些人为了满足自己一时的口腹之欲,贪恋野味,把病毒吃下去,一场又一场的疫情就这样爆发了。这场瘟疫是一场人祸,是人类侵犯了那些无辜的野生动物,给国家乃至人类带来了不可挽回的灾难!这个惨痛的教训告诫我们:人不能无知无畏,人和动物都是平等的,我们万万不可冒犯那些看似比我们弱小的生命,最后带来灾难的还是我们人类!

        爸爸,在电视新闻里,我还认识了让我崇敬的这样一位老人:84岁的钟南山爷爷,处于耄耋之年本该是颐养天年的时候,却不顾个人安危奔赴武汉一线抗击疫情。我觉得他真正称得上“国士无双”,他说的每一句话铿锵有力,也给我们带来了战胜疫情的信心!让我特别骄傲的还有咱们浙江的70多岁的李兰娟院士,在疫情爆发第一时间带领团队奔赴一线救治病人。他们顾不上吃饭,顾不上睡觉,甚至顾不上生命安危!他们,还有许许多多像他们一样的人,公安干警、军人、基层工作者等各行各业和疫情奋战的人、默默坚守岗位的人———我觉得他们才是我应该崇拜的人!您说对吗?

        爸爸,这段时间我和弟弟一定听话,会好好待在家里,看书、锻炼,帮妈妈分担一些家务,愿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快快结束!您辛苦了!
        祝: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您的女儿:郑晴语
2020.2.6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仙居县第一小学 六(7)班 郑晴语】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