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小帽子 大用途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20   字体:【  

  周末,冬日的阳光照在身上真令人舒服。西西戴着妈妈买的新帽子,背着小背包,唱着欢快的歌儿,去市民广场玩。
 
  一位白发苍苍、满脸皱纹的老奶奶,提着满袋子沉甸甸的梨,高高兴兴地往家走。不知怎么的,袋子破了一个洞,一个个黄澄澄的梨掉了出来,“咕噜咕噜”滚得满地都是。老奶奶看着空空如也的破袋子,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这下可糟了,梨万一滚到马路上被汽车压坏了可就完了。况且,我又没有多余的袋子,怎么办呢?
 
  这一幕被西西看见了,她迎面赶上去,大声地说:“奶奶,别急,我来帮您捡梨。”老奶奶说:“问题是我的袋子破了啊!没有袋子,我是不可能把梨拿回家的。”
 
  西西拍拍胸脯说:“我有办法。”话音未落,只见她拿下头上的帽子,捡起梨,一个一个地放进帽子里,不一会儿,梨都在西西的帽子中安了家。老奶奶看见了,满脸的皱纹舒展开来,像一朵盛开的金丝菊。
 
  西西对老奶奶说:“奶奶,这些梨挺沉的,我送您回家吧!”老奶奶连声说:“好!好!谢谢你!”一路上,西西和老奶奶有说有笑,不一会儿,就到了老奶奶家。老奶奶对西西说:“到我家吃个梨解解渴吧!”西西说:“不用,不用,我要回家了,不然妈妈会担心的。”说着,西西蹦蹦跳跳地往家走。
 
  冬日的阳光是金子,暖阳下,西西想:助人为乐,真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
 
  指导老师:张淑娇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实验小学 二(5)班 张杨】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