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向陋习说再见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20   字体:【  

  每当寒假来临,我最喜欢去的地方就是图书馆,因为对于我这只小书虫来说,到图书馆“蛀”书可谓是一大享受啊!仙居新华书店并不大,不断有人进进出出,午后的书店没有一丝杂乱的声音,好像在这里,任何的窸窸窣窣都会被屏蔽,只留下轻轻的翻书声。一进图书馆,我总会舒舒服服地坐在椅子上,静静地阅读书籍,进入奇妙的学习天地,一会儿徘徊在乐趣无穷的童话世界里,一会儿坐时光机到三国时代,跟刘备、关羽、张飞打天下,有时候置身非洲大草原探索大自然的奥秘,真是好书在手,其乐无穷。就是这么个地方,时常让我流连忘返。
 
  正当我如鱼得水般在书海中畅游时,两个小朋友吵嚷的声音硬生生地把我拉回到现实。两个小朋友把书店当成了游乐场,你追我赶。不一会儿,工作人员过来提醒他们,书店又安静下来了。跟往常不同,因临近开学,我特意走向了学习资料区买学习资料。当我走到那里时,眼前的一幕让我愣住了:在五年级的资料区附近洒落着其他年级的资料,不用想,肯定是大家挑选后随意放进去的。再看看其他年级的资料区,哎!也差不多是这样的。我一边认真挑选,一边顺手把书放回原处。我看到了一本资料书拿起来一看,天哪!这本资料书已经被撕坏了,有的书页甚至翻开就掉了,简直“惨不忍睹”。有些塑料薄膜包装的新书被撕开了一道道裂痕,甚至有些书里面是破的。如果没有想好是否要买这本书,没有经过管理员允许就不应该把包装拆开故意去破坏,我们应该保护好这些有包装袋的书本……
 
  每次在图书馆一待就是一下午,我特别享受这段时光,可每当看到图书馆里的不文明现象时,我总会思考: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自觉遵守规则,不吵闹,不破坏,书从哪来放回到哪里去,轻拿轻放,不随便拆包装,该有多好!这样的环境才是最好的读书环境。让我们为文明点赞,向陋习说再见!

  指导老师:肖依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第一小学 四(6)班 陈奕豪】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