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仓 鼠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06   字体:【  

仓鼠是一种小型家养宠物,价格便宜,饲养方便,适合学生党和上班族饲养。
 
仓鼠种类繁多,其中比较常见的有布丁仓鼠、银狐仓鼠等。它们的毛色多样,有黄色的,有白色的,也有黑白相间的。它们小的体长约6厘米,小巧玲珑,长着两颗具有咬合力的大门牙,能轻松啃开瓜子壳。它们的尾巴不像老鼠那么长,只有不到1厘米长的短尾巴。
 
仓鼠是一种独居动物,昼伏夜出。饲养的地方要远离辐射。仓鼠绝对不能两只合在一起养,如果合笼养,两只仓鼠就会打架,因为仓鼠的领地意识很强。
 
仓鼠喜欢贮藏食物,它们的颊囊总是鼓鼓的,里面装满了食物。它们还会把食物藏到窝里。因此,你即使几天不喂仓鼠,它也不会饿死。
 
仓鼠的繁殖能力极强。如果将一只雌性仓鼠和一只雄性仓鼠合笼养的话,那么它们将很快“儿孙满堂”了!仓鼠的怀孕期为15天到28天,生完小仓鼠再过一个月又怀孕,第三个月又生一窝小仓鼠……仓鼠一胎生4—6只,按照4只来算,一年12个月,你将至少拥有24只小仓鼠,几年下来的话,简直难以想象!不过,连续生孩子会使仓鼠很虚弱,所以,仓鼠世界也要实行“计划生育”!
 
刚生下来的小仓鼠通体粉红色,像一粒花生米。小仓鼠生出来以后,把小仓鼠和雌仓鼠养在一个笼子里,雄仓鼠则养在另一个笼子里,否则容易伤害到小仓鼠。这段时间里,要给母仓鼠补充一些营养。小仓鼠大约三星期断奶。过不了多少天,小仓鼠长出毛以后,就不是“花生米”,而是“小绒球”了。仓鼠一个月就能成年。如果仓鼠“二代”接着繁殖……那么你家很快就成了“仓鼠乐园”了!
 
你了解仓鼠了吗?赶紧养一只吧!
 
指导老师:暨淑珍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第一小学 五(1)班 吴佳眺 】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