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永安随笔】我爱你,中国!

  发布时间:2019-12-13   字体:【  

       时光如白驹过隙,70年的岁月在不知不觉中流逝,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她70岁!这70年,从新成立时的饱受欺凌到如今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们见证了她一路走来的风风雨雨,千言万语不足以表达,只有一句:我爱你,中国!

       我爱你,中国!爱你身陷囹圄的自强不息。新中国成立之初,四周强敌环绕虎视眈眈,他们在嘲笑、在轻视,更在觊觎,稍有不慎,尚且稚嫩的新中国又将面临敌人铁蹄的践踏,四分五裂、国破家亡的教训犹在眼前。但是那五岳山川,巍巍屹立,是中国不屈的脊梁!在中国共产党人的带领下,全体国人上下一心,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短短70年,中国就追赶上了西方国家几个世纪的发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条条道路、一座座桥梁,还有那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充分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建设;彻夜不息的霓虹灯光、车水马龙的街景是中国都市繁华的有力证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和国产航空母舰的研发使用、高铁的畅销出口、5G时代的来临都标志着中国科技的腾飞;一带一路、亚洲投行……,中国在为世界的发展提出越来越多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国际地位的提高增强了中国在国际事务上的话语权,旧有的不公平的国际格局正在被逐渐打破。而今的中国,经过70年自强不息的奋斗,天堑已变通途,我们可以对过去无数英雄先烈自豪地说:这盛世,如您所愿!

       我爱你,中国!爱你过尽千帆的初心不改。这70年的坎坷历程不曾磨灭中国共产党成立时所秉持的初心,共产党人摸着石头过河,在一片漆黑中摸索出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符合中国人民根本利益的发展道路,而这条路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在实现人民幸福、民族复兴的道路上,中国共产党时刻警醒自己,学习要与时俱进,把自己摆在人民群众的位子上,广泛听取民众意见,认真检视反思自我,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全面准确剖析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即知即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这漫长而艰难的道路上的指明灯,指引全体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为中华民族进行奋斗。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应妮婷】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