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童年趣事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2-05   字体:【  

  周末的早晨,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照在我的脸上,我揉了揉眼睛,起床了。发现爸爸妈妈已经出门,餐桌上空空如也啥都没有,肚子发出咕咕的声音,好饿啊!看来我只能自己动手做早餐了。
 
  做什么早餐好呢?煮粥?不会;榨豆浆?不会。家里也没什么充饥的食物了。对了,做鸡蛋卷。 说干就干,我先从柜子里拿出魔飞锅,放在桌子上,小心翼翼地通上电源,将电力开到最大,待锅加热后,往锅里倒入少许油。在等待油沸腾的时间里,我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一时半会想不起来,脑袋短路了。突然想到,做鸡蛋卷不是要鸡蛋吗?于是,我从冰箱里拿出一个鸡蛋,在碗边轻轻一敲,没碎,又用力敲了一下,碎了一个小口。于是我用手掰开蛋壳,“哗”鸡蛋液全流到地上,我只能再打一个鸡蛋。这回,我小心翼翼,终于把鸡蛋打进碗里打散。这时,锅里的油发出“滋滋滋”的声音,像跳跳糖一样到处乱飞。正在我看得入迷时,一滴油溅到我手上,我痛得嗷嗷叫。我想了想:要是有个盔甲就好了,这样我就不会被油溅到了。想到这里,我自言自语道:“对啊,可以用锅盖!”于是,我左手拿起锅盖,挡在自己的身前,油溅得远,我跳得远,油溅得近我跳得近,跳来跳去,像一个小丑。我把电力调到最低,把打好的鸡蛋液倒入锅中,再用刷子把鸡蛋液一点点往右边摊平。摊的时候要特别小心,不然会破掉。等鸡蛋液凝成固体时,再用筷子一点点地从左边往右边慢慢卷起来。卷完后,关上电源,用余温再加热一下鸡蛋卷。大概过了1分钟,我打开锅盖,一阵香气扑面而来,鸡蛋卷完成了。
享受着自己第一次制作的鸡蛋卷,真是美味!
 
  指导老师:丁晓慧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安洲小学 四(4)班 应承翰】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