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永安随笔】青年强则国家强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20   字体:【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每当这首《我和我的祖国》熟悉的旋律响起,你是否会不自觉的跟着情感涌动、心潮澎湃?一首爱国歌曲,不分年龄,不分时代,让无数中国人的心紧紧的连在一起。
1949年10月1日,首都军民齐聚天安门广场,举行隆重的开国大典,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历史,从此掀开了新的一页。一晃70年已过,抗美援朝、两弹一星、改革开放、港澳回归、一带一路······七十载风雨兼程、七十载辉煌伟业铸就了今日日益昌盛的美好生活。
青年和祖国的关系,从不是单纯的被裹挟在时代大潮里的一颗石子,而是历史的参与者、铸造者、成就者。回顾往昔,新中国成立前,国家风雨飘零,人民朝不保夕,为了摆脱落后就要挨打的命运,是那个年代的青年肩负起了改变中国的命运。当五四运动的旗帜飘扬在天安门广场时,擎旗呐喊的是青年一代;当抗战烽火燃烧遍中国大地,奋起反抗的是青年一代,无数年轻的青年人,为理想信念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新中国成立后,百废待兴,这个时候的中国青年扛起了发展中国的历史重担。当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蓝图徐徐展开,努力奋斗的是青年一代;当改革开放的春风吹绿大江南北,追寻贯彻的仍是青年一代。历史深刻暗示我们,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
身为一名80后,我非常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所成长的岁月正值新中国快速发展的时期,我以自身的经历见证着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也通过十年寒窗,不断学习,成为了一名医务工作者,努力工作在基层。有人说:“今天的中国,就是我们最大的背景。”的确,是祖国的发展和国家的安定,给了我们当代青年安定的生活。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今天,我们拥有了更多更好的选择和机遇,同时,也面临着更多不确定的诱惑和挑战。如何报答祖国,回馈社会成了摆在我们每一个当代青年面前的重大课题。我们既面临着难得的人生发展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工作的辛劳、社会的复杂、公平的焦虑、平凡如我们,梦想的道路从不平坦。
回想自身,四年护理本科毕业,选择回到家乡,怀揣着一腔热情准备在基层医院用自己的所学所得干一番轰轰烈烈的造福家乡的事业。理想是美好的,现实却是骨感的 ,我在基层成为了一名平凡的公卫人员,每天走访居民、建健康档案、量血压、测血糖、做各种随访记录、健康宣教、体检、录入体检表······不放弃、不言败、胜不骄、败不馁,应是我们每一个中国青年该有的态度!或许我们很平凡,基层卫生工作默默无闻,但平凡的岗位同样可以成就不凡的成绩,我们报效祖国的方式,不一定要有多“英雄”,不一定要多“轰轰烈烈”,但是日积月累的付出同样可以造福社会。做好本职工作,既能放眼未来,也能脚踏实地,把人民的健康放在首位,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平凡的我们也许没有人生的奇迹,但一定要有奋发向上的轨迹!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梁启超先生百年前对青年的寄语正是我们的心声。请祖国放心,中国青年,来日方长,未来可期!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张筱晨】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