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品好不忘初心的“三种味道”

  发布时间:2019-09-11   字体:【  


       近日,中央印发《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为第二批单位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巩固和拓展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需要我们在干事创业的基层实践中,答好新时代的历史答卷,品好不忘初心的“三种味道”。
      习总书记曾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几十年的栉风沐雨中,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守对人民的赤子之心,牢记出发的原因和使命,在砥砺奋进中细细品味不忘初心的各种味道。
      品好不忘初心的“泥土味”。从开展单位上看,第二批单位多数处在基层,直接面对、联系和服务群众。这就要求我们挽起袖子和裤脚,多走一走泥路,到田间地垄中,到企业厂房里,与群众一块干、一起苦。身上多一些“泥土味”,才能用“汗水味”换取群众心里的“甘甜味”。年轻干部初入职场,缺乏必要的社会历练,不会土味方言,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无形中有了障碍。要沉下身子学一学土话,积累解决问题的土办法,才能迅速从家门、校门到机关门的“三门”干部转变为“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说、走出去能干”的“三能”干部。
      品好不忘初心的“烟火味”。习总书记指出“坚持群众路线,就要坚持人民是决定我们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历史的车轮不断向前,从举步维艰的过去到飞速发展的现在,我们所取得的每一次进步,实现的每一次巨大跨越,都是不断汲取群众智慧和实践的过程。我们要深入群众,在灶台的炊烟中与群众话话家常,在冬日的柴火堆前听听群众的心声,植根人民,才能更好的服务人民。不忘初心,时刻牢记党与人民之间的血肉联系,才能更好的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才能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品好不忘初心的“人情味”。实践证明,只有内心始终怀揣对群众的深厚感情,才能在工作中时刻记得他们的需求和困难,有血有肉、有情有义,才能听到群众交心的回答,受到真心的尊重。一枝一叶总关情,总书记在七年的知青岁月中将人情味融入血脉,真正成为了“黄土地的儿子”。不忘初心,做一名有“人情味”的干部,少一些官僚气,才能真正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一把竹椅,一本笔记,一句问候,走进群众内心的方法很简单,只需要一颗为民务实的真心、一份嘘寒问暖的真情。只有常怀急群众之所急的“人情味”,才能赢得群众的掌声,在这一趟初心之旅中当好知心人,讲好知心话,谱好干群合力的“连心曲”!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胡梦笑】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