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众志成城,筑起风雨中最坚固的城墙

  发布时间:2019-08-11   字体:【  


       挟裹着狂风骤雨的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来势汹汹,给台州各县市区造成不同程度上的影响与损失。台风过境,一块砖不足以挡风雨,但千千万万块砖堆砌起来便是坚不可摧的城墙。在这关键时刻,风雨就是集结号,灾情就是动员令,全省上下闻汛而动,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众志成城,筑起一道风雨中最坚固的城墙,奋起抗洪救灾。
       奋战一线,把责任扛在肩上。在灾情面前,政府就是最硬的“主心骨”,党员干部就是最强的“顶梁柱”。省、市高度重视,作出全面部署,层层落实好各项应急防范措施。党员干部坚持靠前再靠前,牢记使命,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首位,守在防洪救灾第一线,以一言一行传递着先锋力量,用初心和坚守筑造起安全的“堤坝”。正是这样的坚强领导,让我们有了战胜洪灾的勇气,坚定了人定胜天的信心。
       逆水而上,用脚步丈量水深。“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大批部队官兵携带上救援器材、物资快速抵达受灾地区,肩负起抢险救灾突击队的职责,与公安民警、消防战士一同开展应急处置工作。有一句话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是的,就是这些最可爱的人,水深处展现逆行的最帅身姿,危险处彰显拼搏的英雄本色。涉水清理阻拦物,搜救被困人员,安全转移人民群众,排除堤防堤坝险情……闻令而动、向险而行,不怕苦不怕累,连夜奋战为人民群众搭起一层层坚不可摧的“生命墙”,这就是英勇的人民子弟兵。
       守望相助,以奉献筑牢堡垒。洪水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省各兄弟县市区志愿服务团体迅速集结,组成救援队紧急出发,二话不说纷纷支援灾区抗洪救灾。各方救援力量以无私的奉献、高效的团队合作态度进行专业的救助,在危急时刻伸出援手,有力保障了群众生命安全,为灾区擎起一片天。
       万众一心,让温暖定格心中。肆虐的洪灾激发了每一个人的道义与热情,所有人都积极投入救灾活动中,微信朋友圈、微博上,大家纷纷转发灾情滚动直播、救援求助信息,出主意想办法共同解决问题,祈祷平安的暖流一直在每个人的心中流淌。危情中我们都有同一个目标,不分你我,能自救就自救,能坚持就坚持,能搭把手就搭把手,以自觉自发的力量纷纷行动起来参与到救援工作中,配合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相携相扶做好灾后自救。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在这次与洪灾的斗争中,全社会上下一心,干群一心,党群一心,军民一心,前方后方一心紧紧地拧成一股绳,结成一股劲,凝聚成了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风雨同舟全面做好灾后重建工作。我们相信,众志成城,团结一心,一定能打好打赢抗洪救灾攻坚战!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朱朦怡】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