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狂风骤雨,我们温暖同行

  发布时间:2019-08-11   字体:【  


 
       8月10日凌晨1时45分前后,超强台风“利奇马”在浙江温岭城南沿海登陆,成为建国以来登陆台州的最强台风。狂风暴雨来袭,给各地造成了严重影响,面对风雨,有一群人逆风而行,以初心和使命全力守护着这片土地。风雨中,党员群众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在防御台风的不眠夜里温暖同行。
 
       超强台风虽已登陆,风雨影响造成的威胁尚未完全解除,抗灾救险的任务依旧严峻,灾情面前,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干部群众同心协力。一件雨衣、一双雨靴、一把手电,在停水断电的村子里,党员群众风雨同行,点亮了这个狂风暴雨的台风夜。
 
       不怕黑不怕暗,年轻干部奋战一线奏响青春战歌。年轻干部的身影穿梭在抗御台风的队伍中,暴雨打湿了他们的衣衫,却也顾不上擦去脸上溅起的泥点,挽起衣裤与村两委班子一同在村子的角角落落排查险情,转移人群,反复确认没有人员回流现象。一把手电筒成了黑夜里唯一的光亮,然而青春的光芒耀眼如星辰,照亮了这群“青年铁军”在基层奋战的道路。黑暗里,一声声劝导和叮嘱安全的话语如青春的战歌一般嘹亮。遇上村里行动不便的老人,年轻的臂膀就成了他们坚实的依靠,背起老人行走在前往安置点的路上,他们的脚步笃定而有力。
 
       不怕苦不怕累,志愿者们坚守岗位守护群众安全。台风带来的强降水冲毁了农田,高涨的水位漫过了桥梁阻断了来往的道路,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避免造成人员伤亡,由各个群体组成的志愿者们自发分组守在桥梁、坍塌路段等危险地段,对过往车辆和行人进行劝阻。风雨中,还有一群人在泥泞的道路上巡逻值守,随时上报可能发生的险情,对转移的各户挨家挨户进行再次排查,确保无一处遗漏。从白天到黑夜,在各自的岗位上,志愿者们就像是一枚枚螺丝钉随时牢记自己的职责,24小时坚守不敢有丝毫懈怠。
 
       不怕脏不怕难,党员群众万众一心修复美好家园。为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各地积极组织党员群众开展自救和修复。狂风吹倒了大树,堵塞的下水口使得道路严重积水,干群齐心协力,紧急疏通排水渠,对通村道路上倒地的树木进行清理,保障道路的畅通。风雨仍在肆虐,党员群众合力以双手筑成了一道坚实的墙垣,血肉之躯在泥沙中加固河坝,清运杂物,搭建临时桥梁……狂风暴雨席卷了这个城市,一支支抢险救灾的队伍逆风而行,无惧风雨,交警部门全员出动指挥交通,电力部门及时抢修受损线路,党员群众齐心协力抵御灾情。
 
       灾情或许难以避免,但我们相信,风雨就是集结号,狂风骤雨中,我们温暖同行。在这片土地上,千千万万的党员群众正以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群合力,风雨同行,汇聚起抢险救灾、重建家园的强大力量!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胡梦笑】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