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小鬼当家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8-08   字体:【  

  快乐的暑假来临了,我们班的“小鬼当家”活动又开始啦!平时我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过着“小皇帝”般的日子。我决定利用这次活动好好露一手,给爸爸妈妈一个惊喜,让他们好好地乐一乐。
 
  一大早,我就起床了,向妈妈要了100元钱,就直奔超市去买蔬菜和水果,帮妈妈准备中饭的食材。一到超市,哇!真是人山人海,琳琅满目的蔬菜和水果正整齐地摆放在货架上,等着我去挑选呢!我想起平时妈妈做饭,非常注重荤素搭配,于是我就买了全家都爱吃的鲜虾、新鲜碧绿的青菜、香气四溢的烤鸭……买完后,我去收银台付钱,还剩25元,我很开心,心里默默地想:还好没超支。
 
  回到家,我发现家里的地上有些脏乱。于是,我挽起袖子,拿起扫把,开始扫地了。扫地看着简单,要想完全扫干净可不容易。我把每个角落里的灰尘都轻轻地扫出来,看到特别脏的地方,我学着妈妈的样子用抹布再擦一遍。费了好大的劲儿,我终于搞定了家里的卫生。
 
  不知不觉,妈妈已经下班回家了。看着妈妈疲惫的脸,我悄悄地去泡了一杯热茶,吹凉了递给妈妈。妈妈笑着对我说:“谢谢儿子,今天你很棒哦!”我也很开心,抱着妈妈说:“妈妈,你和爸爸平时太辛苦了,谢谢你们对我和姐姐的付出。”
 
  这一天的“小鬼当家”活动,让我明白了劳动成果的来之不易,更让我体会到爸爸妈妈的辛苦。我想快快长大,帮爸爸妈妈做更多的事!                                                 

  指导老师:叶慧慧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第六小学 三(2)班 叶佳臻】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