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主题党日要“走到”更要“走心”

  发布时间:2019-07-03   字体:【  

        党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在一次一次主题活动中锤炼党性。主题党日是组织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使党员在作用发挥中筑牢入党初心,如何将主题党日与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结合起来,使得党日活动不止于形式值得我们深入思考探索,主题党日不仅要“走到”,更要“走心”。
 
        主题确定要“走心”。作为党员的教育实践活动,在开展活动前要提前谋划、精心部署,要让活动主题落地扎根,与支部党员和群众的实际情况紧密结合,与服务并解决好广大群众的问题和困难紧密结合,与镇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比如时来大道厚仁中街段拆迁,支部以“我是党员我带头”为主题举行党员包干、集体拆迁协议签订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带头实现项目“加速度”的作用,这样的主题党日很“走心”。
 
        活动过程要“走心”。要参与、要团结、要用心。主题党日的活动过程不能只是单纯的读读文件发发言,枯燥乏味的会议式党日活动容易消磨党员的积极性,大家参与度不高,听进去的少,流于形式的多。主题党日的活动过程,要充分调动所有党员的积极性,要采用互动式、情景式的活动形式,把主题党日放到田间地头,放到走访和慰问困难群众的脚步中,放到苦干实干的干事创业过程中。只有这样“走心”的活动过程,党员参与的积极性才会越来越高,越来越有实际意义。
 
        实践思考要“走心”。每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要对活动的组织开展情况进行反思总结,给活动内容、实践效果打一打分,以严格的标准和要求,从存在问题出发、从群众需求出发,将工作落实落细。主题党日有实践,更要有思考,在学思践悟中,为党员补足“精神之钙”,将党员的先锋作用和为民服务情怀充分挖掘和发挥。有思考,才能知不足、有改进、有提高。有“走心”的思考,才能知群众冷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主题党日的党性锤炼初衷落实到位。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胡梦笑】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