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走好“初心之旅” 践行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2019-07-01   字体:【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从今年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执政70周年之际开展这一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必将为我们党斗志昂扬再出发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党都以为民族求解放、为人民谋幸福为己任,义无反顾的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当下,党员干部更要永葆初心本色,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把初心转化为自觉行动,走好“初心之旅”,践行新时代的使命担当!
      走好“初心之旅”,要牢记过去,不负历史。回顾过去,许许多多的革命先烈所付出的牺牲值得我们铭记,他们怀揣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为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抛头颅洒热血,为中华民族点燃了燎原的星星之火,驱赶了那段落后、挨打的日子里刺骨的寒冷。我们要牢记过去,比如那饱受沧桑、历经磨难的长征岁月,牢记生生不息、代代相传的革命精神,用心感受先辈们舍生忘死的英勇和坚贞,我们要接好历史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汲取和传承一代又一代人顽强拼搏、奋勇向前的力量。
      走好“初心之旅”,要立足当下,担当作为。回顾来时的路,是为了在历史中总结,走好现在的路。我们要把初心转化为每一次脚踏实地的行动,把身子沉下去,把群众的需求和问题带上来,深入基层、融入群众,解决真问题,练就真本事。我们要怀揣不畏艰难的勇气,树立坚韧不拔的志气,保持不惧挑战的锐气,知重负重,当好疾风中的一棵劲草。我们要立足岗位,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当好工作中的螺丝钉,让小人物也可以发挥大作用,以兢兢业业的踏实工作扣紧实现中国梦道路上的每一环、每一扣。
      走好“初心之旅”,要展望未来,一往无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保持永不止步的进取精神,与时俱进、奋力拼搏,做到不忘初心重整行装再出发。身处日新月异的时代发展中,我们要不断学习,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才能不被时代所淘汰。在这趟“初心之旅”中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怀,前进的道路上虽不可能一帆风顺,也会面临道路崎岖,困难重重,但我们在深厚的历史积淀中继承和发扬了先辈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实干精神,也终将在栉风沐雨中砥砺前行。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胡梦笑】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