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我的“基层味道”

  发布时间:2019-06-26   字体:【  

      我是一名普通的基层干部。

      我选择留在了这个生我养我的家乡,在乡镇的摸爬滚打中,细细品味我的“基层味道”。

      基层作为政策执行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与群众最为贴近,日常工作也与群众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基层干部就像是一根根钢筋,工作的好差直接影响到社会发展这座高楼大厦的高度与质量。在基层的四季三餐中,我们随时能尝到各种不同的人生味道。

      说起这些味道,酸味让人印象深刻。这种酸,是连续加班后眼睛的酸涩感,是在田间、到农户家中、去项目现场来来回回赶产生的肌肉酸痛感,也是偶尔工作中因为不被群众理解,心头的那抹酸楚。

      面对“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的工作环境,有时基层干部内心就像是猛灌了一口没有加糖的咖啡,在喉咙里慢慢渗开。这种味道质朴无华,却成为我们基层工作最常见的味道,更像极了在汗水、泪水、泥水中,一种被唤作成长的味道。

      基层更有让人贪恋的甜味,这种甜味,是为群众解决了实际困难后,听到的一声真诚的谢谢。基层的味道还有许多,然而无论是苦是咸是甜,都是人生的一种经历,充实丰富着我们的人生。只有品透这些基层味道,才能在工作中磨练意志,锤炼心性,书写属于我们的出彩人生,让青春在基层奋斗中绽放光芒!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胡梦笑】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