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以真心、信心、决心坚守初心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6-21   字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十九大报告主题的前8个字,更是党的特点的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言之谆谆、重申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和奋斗目标,以真心、信心、决心坚守初心。

        用“人民之心”检验真心。不忘初心不是空喊口号,而是政治自觉,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动摇。党员干部应审视思想和工作的真心,全面检验思想动机和工作作风,常对附着在身的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政治灰尘进行清扫,让自己时刻保持干净清爽。习近平总书记讲“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要牢记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没有人民的支持拥护就没有党的发展壮大,就没有民族的伟大复兴。党员干部要自觉摆正位子,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让广大群众离不开、忘不了、常需要。

        用“信仰之心”表明信心。党员干部要以不断学习来增强信心,以实干担当来奉献创造,挺起腰杆、理直气壮地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政治责任。党的自信要在根子上深接地气、深入群众,对党员干部来说,自信就是不改旗易帜,坚定不移对信仰、主义、宗旨、立场的一以贯之。但新时代新征程面临新变化、新矛盾,部分“装糊涂”的淡漠者、“假糊涂”的蒙混者、“真糊涂”的背叛者,成为了践行初心使命的拦路虎。我们要紧紧依靠主题教育正风肃纪、正心养性,对“装糊涂”者大喝一声促其醒悟,对“假糊涂”者旁敲侧击促其转变,对“真糊涂”者醍醐灌顶促其觉醒,把正方向,聚集信心,齐齐指向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

        用“赶考之心”展示决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没有中场休息,我们要有不断冲刺的毅力,“爬雪山”“过草地”“走长征”,跨过万重山才有无限好风光。要持续用好主题教育这个法宝,充分认识环境复杂性和任务艰巨性,高度重视“黑天鹅”和“灰犀牛”,在走向幸福的道路上主动防范各种风险。我们要坚持动手画好画大“同心圆”,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信念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地面对问题、风险和挑战,不断增强处大事明而能断、临大势顺而能为的能力,真正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到常态化、长效化。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静姝】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