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青年安监人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发布时间:2019-06-13   字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是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题。
 
      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给予当代中国青年的重视和嘱托,作为一名青年安监人,我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认真做到:一、怀有理想,不忘初心。“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我们要不忘初心,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不越安全红线,引导广大青年安监人自觉用青春和激情把工作落实到位,保持安全生产不断加强的态势;二、强化本领,牢记使命。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凝聚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我们必须回答好这样一个问题:“对谁用情,如何用心,在哪儿用力”,作为一名青年安监人,必须以只争朝夕的使命感提升安全生产水平。三、敢于担当,勇立潮头。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让我们感受到一个伟大政党的庄严承诺和使命担当,感受到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强烈脉动,青年安监人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为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新时代的时间节点中,作为青年安监人必须树立属于自己的梦想,用个人“小梦想”的实现汇聚成国家民族的“大梦想”。
 
      作为青年安监人,更应该感恩时代给予的广阔平台,但同时倍感责任重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打铁还须自身硬,作为青年一代,更要加强学习,勇于实践,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创新能力。每年的专家会诊,都是非常好的学习机会,跟着专家一起查隐患,学习发现问题的能力,不断提升自己的安全意识。同时,在平时的检查中,要活用所学到的知识,督促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加强安全生产。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作为青年安监人,我们是以青年的身份在做着安全生产工作。党中央和时代赋予我们重任,青春当不辱使命。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应晓雨 】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