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

  发布时间:2019-06-11   字体:【  

        什么是初心?为什么要不忘初心?

        回想起大学时我为什么一定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像咱80后的孩子应该都是在红色革命题材的战争片下长大的,如地雷战 ,地道战,狼牙山五壮士等,里面的共产党员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他们勇敢,敢于牺牲,始终胸怀共产主义理想,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始终心系群众安危,为国家统一、为人民解放不惜献出年轻而宝贵的生命。也许就是想自己也能成为像他们一样的英雄,也许当时就是怀揣着这样的英雄梦,我志愿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并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选择医疗行业也是因为有这样的英雄梦,我想做一名救人于水火的盖世英雄!

        为了完成的梦想,我选择了医院里最辛苦,最没人愿意去的急诊科,而且一干就是9年。在我眼里的急诊就是一个社会的浓缩体,又是一个社会的放大体,更是社会矛盾的聚焦体,来急诊的病人形形色色,家属形形色色。作为急诊,说句实话,不被时间磨平,有时也会被特例的家属给磨平。我们临床工作者抢救病人,是我们的职责,尽我们最大的努力让患者得到健康,是我们的责任,希望得到尊重。

        时间真的是“好东西”,它可以抚平伤痛,也可以磨平一个人的斗志。安逸的生活是个“好东西”,我们该如何精彩的活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是在提醒我们,如果你懒惰了,如果你变质了,如果你的思想上有波动了,想想你的初心在哪里?你的初心是什么?告诉我们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不管遇到什么,牢记入党时的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远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才能更好的带领团队,使每个成员保持一个健康的心,做自己平凡岗位上的英雄。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王璐娜】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