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让前程向光明敞开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6-06   字体:【  

  摇头丸、海洛因、冰毒……这些名词我们在电视上听到过、在网络上看到过。它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做“毒品”。 吸毒对人体的健康危害十分大,毒品使人体力衰竭,意志消沉,骨瘦如柴,直至失去生命!
 
  甚至有一些青少年也走上了吸毒的不归路,将灵魂交给了魔鬼。常言说:“生命只有一次,一旦失去便无法挽回。”然而,有些人却不把生命当做一回事,在毒品的世界里走入了歧途,甚至有人在虚无的毒品世界里匆匆断送了自己的性命。
 
  毒品是个跟屁虫,一旦跟它握了手就很难再分开。许多人因为吸毒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因为毒品昂贵,一些吸毒者卖了房子使父母流浪街头;一些吸毒者没有经济来源,因而抢劫、偷钱,因此与光明隔绝了关系;许多人因为吸毒被大家所抛弃,名声一落千丈,如羽泉组合主唱之一陈羽凡因吸毒被警方抓获,毒品,让“最美”凋零。这些社会现象给我们青少年留下了深深的印象:毒品使人迷失心智,而自毁前程。
 
  我们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只有少年变得强大,才能使国家变得昌荣。所以,我在此呼吁:“不要好奇,不要尝试!为了自己的前程,为了家人的幸福,拒绝诱惑,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让我们选择光明向上的人生道路,选择健康成长的美好未来!”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仙居一小 五(7)班 郭钰佳】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