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铁腕扫黑除恶,为人民幸福感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9-05-16   字体:【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通知》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自2018年1月开始,2020年底结束,这场为期三年的专项斗争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近年来,各地区各部门对黑恶势力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取得了一定成效,获得了广大群众的点赞称好。但结合实际来看,当下涉黑涉恶问题仍然不容忽视。黑恶势力是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毒瘤,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顽疾,要通过出重拳、下重手,铁腕扫除黑恶势力,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驾护航。
      有人说,很多孩子的恶意,往往比成人更可怕,因为他们不知道什么是底线,校园暴力会对一个孩子的成长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从言语到肢体暴力,我们难以想象那些经历过校园霸凌的孩子,要重拾对这个社会的信心该有多困难。当下网络时代的发展让信息的传播变得简单而迅速,一群网络“水军”活跃在各种论坛、微博等社交网络平台中,随时可以对某个账号进行言语侮辱甚至人肉搜索曝光个人信息。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可能遭遇这样的威胁和伤害,这让人不得不直视公共安全的重要性,但更像是一种号召,我们每一个都应该成为一名战士,都应该以高度的责任感参与到扫黑除恶、保障社会安定的这场战役中来。
      2018年1月,廊坊城南医院院长张毅在投诉无果,求助无门的情况下,悲愤地在绝笔信里留下最后一句便从自己的办公室里纵身一跃,用自己的生命讨个说法,从而震动了社会,引发普遍关注。一位在患者眼里医术精湛、口碑极好的医生在遭遇当地黑恶势力的排挤和伤害压迫后却多方求助未果,杨玉忠甚至还当选廊坊市安次区人大代表。黑恶势力的嚣张程度令人诧异,这是对公民人身安全的一种威胁,更是对法治社会的一种公开叫嚣和嘲讽。
      习总书记强调,“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是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的治本之策、关键之举,务必把这个基础夯实筑牢”。扫黑除恶的治本之策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防范黑恶势力在基层滋生和蔓延必须加强和巩固基层党组织这一战斗堡垒。
      治国安邦重在基层,要加强阵地建设,提升基层组织力。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建设一支强有力的村级党员干部队伍,以深入群众的紧密联系和贴切的语言引导群众旗帜鲜明地与涉黑涉恶行为作斗争,保证安定有序、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基层党员干部首先要确保心正身正,坚守初心使命,坚守清风正气,才能避免成为黑恶势力的“保护伞”。每一个人,都有着免于恐惧和威胁的权利,我们的国家,正在进行一场扫黑除恶的攻坚战,努力为人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支起强有力的护盾。我们有理由相信,铁腕扫黑除恶的高压态势会对黑恶势力形成有力的打击和震慑,终将扫出朗朗乾坤,扫出清风正气。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胡梦笑 】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