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薪火相传 点亮青春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24   字体:【  

        你们也许和我一样,听过很多很多的故事。故事里,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两万五千里的漫长征途,经历了无数想不到的艰难困苦。故事里,老一辈的革命家们洒热血、抛头颅,为了新中国的事业无怨无悔地付出。

        这些故事,在我看到陈老的那一刻突然变得具体。

        那是我刚到老干部局工作不到一个月,在台州市“争做最美老干部 同心共迎十九大”主题活动上,陈老坐在轮椅上,讲述自己从革命战争时期走来的烽火岁月,回忆起一江三岛战役中,战友前仆后继,在血与火中夺得解放,动情之处,陈老激动地高举着拳头,一遍一遍地喊着“我们胜利了!我们胜利了!”那一幕,一直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

        你们也许和我一样,看过很多很多的电影。电影里,党员们将党徽佩戴整齐,面对党旗庄严地行礼,“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宣誓铿锵有力。电影里,党员干部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心系群众、无私奉献、淡泊名利。

        这些电影,在我看到余老的那一刻变得更加生动。

        他叫余海龙,今年73岁,是我们老干部劳模工作室的一名成员。在一次会议上,他一看到桌子上的党徽,就问“能不能给我一个,我要给它戴起来”,露出了特别期望的神情。看着他颤颤巍巍,戴上党徽的那一刻,突然就变得神气起来了。不仅如此,他身体不好,但是坚持参加每一次的志愿服务活动。我问他累不累,他说一想到能给7、8个人剪头发,精神就好了很多。
作为一名老干部工作队伍中的新人,在岗位上工作即将满一年,但就是这短短的一年,我深深地发现,我的每一点体会,每一次感动,都离不开老同志们一言一行对我的激励。

        他们有着光荣的革命经历,听他们讲故事,会让我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接受洗礼;他们有着丰富的人生阅历,跟他们交流,会带给我更多的人生启迪;他们坚持原则,不允许家人打着自己“离休干部”的旗号,去多报销哪怕是一块钱的医药费;他们任劳任怨,今年以来短短三个多月的时间,十大银龄志愿服务团的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到全县中心工作中,有效发挥了老干部正能量,为仙居的高质量绿色发展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我也越来越能够理解习大大说过的那番话,尊重老干部就是尊重党的光荣历史,爱护老干部就是爱护党的宝贵财富,学习老干部就是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重视发挥老干部作用就是重视党的重要政治资源。战争时代,他们冲锋陷阵;和平年代,他们默默奉献。唯有他们将自己深深扎根在泥土中,挥洒青春和生命,我们才能在这片大地上长成参天大树。

        党的十九大吹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冲锋号,浙江正在“八八战略”的指引下行稳致远,而老干部们一以贯之、至诚至坚的信念与行动,是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最好见证,更是我们年轻一代“薪火相传,继续前进”的强大力量。

        我愿“满腔赤诚献夕阳,一片真情暧桑榆”,把我的青春化作一片云彩,在漫天晚霞中再贡献一点红。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潘依妮】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