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从根本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发布时间:2019-04-19   字体:【  

      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的方向和效果,是统领、是核心,是根和魂,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
      有人会说,党的政治建设太空太虚,看不到摸不着的,怎么去建设做好?其实不然,就如人的灵魂指导着人的一切行动一样,党的政治建设也是党的一切行动的总指挥、总舵手。人若没有灵魂就如同行尸走肉,党若丢了政治建设,就变成了没有根基随波逐流的浮萍。浮萍因无根只能随水而漂,但党的政治建设要有根,要从根本上坚决扎牢。
      毛泽东在《关于农业合作化问题》中提到“这些同志看问题的方法不对,他们不去看问题的本质方面。”解决问题必须得抓住问题本质,对农业如此,对党的建设更是如此。党的政治建设就是党的建设的本质,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最根本要求,也是最本质体现。全党必须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地做好政治建设,这是事关党生存发展的大事。
      吾日三省吾身,必温故而知新。做好党的政治建设关键是把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自觉形成讲政治的优良品质和思想觉悟。从小学的“思想品德”,到中学的“思想政治”,再到大学的“马列毛邓三”等,党的政治建设始终是我们的必修课。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高举在前。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政治信仰,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在主动学习政治理论的基础上多多反思,经常扪心自问,在思想政治上有无升华领悟,在实际行动中有无背道而驰,在纠错纠偏上有无端正态度。在政治建设反思温故过程中,有收获的不能沾沾自喜,有懈怠的不能破罐破摔,万万不可改旗易帜,要始终保持政治建设的坚定和热情,从思想根源处筑牢政治建设城墙。
      建党近百年,洗尽铅华,独存本质。鲜明突出党的根本性建设是政治建设的本质,既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也是时代更迭中党的优良传统的延续,更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最根本上的坚定和要求。坚持党的政治建设是取精华去糟粕的漫长征程,是对党员干部在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信得牢的最大考验和最终要求。万万个党员要把服从中央作为首要任务,同心同德,听党指挥、为党尽责,旗帜鲜明讲政治,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成为坚守党的政治建设的坚强战斗堡垒和不竭力量源泉。
      无根则无茎,无叶则无荣。紧紧抓牢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不动摇,紧紧抓牢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政治建设根本途径不松劲。根深才能叶茂,只有铸了魂、扎了根才能把党的政治建设落到实处。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朱佳静】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