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我的家乡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24   字体:【  

  我的老家在上张,那儿的环境非常好,空气很新鲜。我从小就在上张长大。
 
  上张的建筑非常特别,大多数都是老房子,好多墙上还用丙烯画上了五彩缤纷的画呢!有的画着一个人在种田,有的是夜晚的星空,有的是农民们唱着欢快的歌,围着火堆跳舞……
 
  为什么说那儿的空气好呢?因为那里树很多很绿,树叶很茂盛,从下往上看,不留一点儿缝隙,阳光都照不下来,是个乘凉的好地方。夏天时,在成片的绿里面映衬着许多小红点,你们一定能猜到那就是杨梅了。由于上张海拔高,天气凉,那里的杨梅比仙居别处的杨梅成熟晚,但格外的甜,想想就流口水。山里面还有许多野生动物,如小松鼠、小兔子、蛇、青蛙……记得爷爷以前就捉过一只很胖的小灰兔给我。那里的水清澈见底,小鱼在水里嬉戏,我猜它们一定很自由,很快乐。水里还有笨笨的小蝌蚪,那大大的脑袋,小小的眼睛,又细又长的尾巴,可爱极了!
 
  上张最美的是清晨和傍晚了。先说说清晨,雾蒙蒙的,什么都看不清。远处的山若隐若现,好像来到了天堂。爬上山,就像站在白云上。傍晚的天空变得五彩缤纷,云彩一会儿是火红的,像燃烧的火把;一会儿是金黄的,像成片丰收的稻田;一会儿半紫半红……
 
  我的家乡唯一的缺点是蚊子多,不过我还是爱我的家乡,那儿有我美好的回忆!    
 
           辅导老师:张欣欣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仙居四小 四(6)班 张一粲】  【责任编辑:应倩颖】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