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第一次学打篮球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20   字体:【  

 
  早上,我五点半就起床了。因为今天,我要开始我的学打篮球生涯啦!说到打篮球,其实我并不是很喜欢,也只会拍拍球而已。但妈妈说,打篮球可以减肥,还可以增高,我想想自己越来越胖了,那还是报名学吧!
 
  早早来到学校的操场,随后陆陆续续来了十几位小伙伴。教练让我们首先绕操场跑五圈。这对我来说真是个下马威,跑到后来简直跑不动了,双腿如灌了铅似的,气喘如牛。随后,教练按照年级段高低,把我们分成三组。我们是初学者,所以就先开始一些最基本的动作。教练先让我们拍球。“这还不简单吗?我可是早就会了!”我心里一阵窃喜。还没等我高兴多久,教练就增加了难度,要求用左手拍球。“呀,这个我可不擅长!”我试了一下,一次最多只能拍五六十个,离教练要求的两百个目标可差得远呢!没办法,只得硬着头皮,不停地接着拍。
 
  左手拍球告一段落后,教练叫我们一边拍球一边走路。我想,别人都能走,那我应该也可以吧!尝试了下,哈,还真的比较顺利呢!我加快了速度,不一会儿就到达了目的地。接着,教练让我们一边拍球,一边倒着走路。这下可真是把我难住了,我断断续续地走到一半,还和其他人撞上了,篮球自然也飞出去了。没想到就一个拍球,教练能想出这么多的花样儿。
 
  最后是投篮训练。每个人规定投五个,轮到我了,我挺紧张的。看着篮框这么高,我之前从没投过篮,心里实在没底儿。按照教练传授的要诀,屏住呼吸,两臂抬高,双眼瞄准篮框上的小方块,用力一抛,没投中!来,再继续!居然最终被投进了一个!看着篮球准确地落入篮球网中,我的兴奋之情难以言表,开心地一蹦三尺高!
 
  一个半小时的训练很快就结束了。虽然我汗流浃背,但我对篮球的兴趣似乎也被点燃了。这个暑假,我会坚持到底,好好练习!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仙居一小 三(8) 班 朱珏帆】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